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晶心首推DSP指令集RSIC-V多核处理器 挑战HPC市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681】

赶在5月9日RISC-V论坛(RISC-V CON)新竹场举办之前,晶心科技(Andes Technology)今日在台北举行了处理器新品与生态系服务的说明记者会。其中包含首款具备DSP指令集的RISC-V处理器(A25MP/AX25MP),能提供比竞争对手高达近倍数以上的运行效能,是目前处理人工智慧应用的运算利器。

晶心科技总经理林志明(左)与技术长苏泓萌

RISC-V架构近期十分火热,市场投入与采用的数目呈现爆炸性的成长,声势直逼arm阵营。而台湾的处理器IP商晶心科技投入RSIC技术研发已超过14年,其自2017第四季至2018全年,RISC-V的授权案件也出现了高速的成长,且市场包含中国、亚太与美国,应用更是广泛,包含AI、FPGA、IoT、网通设备与储存等。

晶心科技总经理林志明表示,RISC-V架构具备指令精简、可模组化与可扩充的优势,让开发相对容易,也易於部署。此外,由於RISC-V属开源指令,允许开发者依自身所需添加和修改,故也有更隹的设计弹性,因此逐渐受到开发者的青睐。

另一方面,由於人工智慧与物联网趋势的兴起,产品开发不再追求统一规格,而是追求更多客制化与差异化的区隔,因此也促使设计者转往采用更具弹性的RISC-V架构,因而带起了RISC-V的热潮。

不过,林志明也强调,RISC-V虽然是开放指令架构,但要让处理核心稳定运作且具备优异的性能,其仍需整体的软硬体搭配才行。而晶心科技拥有完整丰富的开发生态系统,能协助客户达成最隹的产品性能;若客户缺乏自行开发的能力,晶心科技也能代为开发,协助客户尽快推出产品。

林志明进一步指出,晶心的ACE(Andes Custom Extension)工具就是让能开发者在晶心处理器上快速添加客制化指令的工具,是吸引客户选择晶心处理器的一大利器。

在今日的记者会上,晶心科技也再次说明了今年才推出的几款处理器核心,包含适用於小型物联网及穿戴式装置等入门级MCU应用的N22核心,以及首款具备完整DSP指令集的商用RISC-V核心:A25MP与AX25MP。

晶心科技技术长苏泓萌博士表示,A25MP与AX25MP是晶心第一款具备完整DSP指令集的商用RISC-V架构多核心处理器,其中A25MP为32位元,AX25MP则是64位元,两款皆可支援最高四个CPU。在28奈米制程下能达1.2GHz。

苏泓萌博士指出,对於高性能的运算应用来说,具备DSP指令是必然的功能,才能有足够的性能去处理如语音和图像等资料。

林志明则表示,搭载DSP指令乃是回应客户的需求,过去已有许多的客户都希??晶心的核心能够具备DSP功能,而晶心便顺应客户的需要,推出DSP指令集,并支援P-extension规格。

關鍵字: RISC-V  DSP  IOT  晶心 
相关新闻
台湾RISC-V联盟成立SIG工作组 推动开放架构应用能力
朝车用与安全技术前进 晶心为RISC-V拓展新市场
Synaptics聚焦AI边缘运算 主攻智慧运算与连接技术
晶心与Vector合力推动车用RISC-V软体创新
第二届晶心杯RISC-V创意大赛成绩揭晓 AI设计夺首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2GWCJY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