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11月5日召开台北-上海视频会议论坛
寻求华人数字电视合作模式与商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3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262】

为促进两岸数字电视产业的发展,中华数字内容协会与台北市计算机公会将于11月5日,也就是上海工业博览会期间,举办「沪台双城科技论坛」,让台北及上海两地的业界重量级人士能透过视频会议展开对谈,寻求合作的模式与商机。

中华数字内容协会执行长邱秀珍表示,中国大陆目前正在全力发展数字电视,计划于2008年用数字电视向全世界转播奥运,估计十年内数字电视相关设备的产值将可达到1.5兆元人民币,利润达1,000亿元。

今年九月在北京召开的「京台科技论坛」,大陆官方及数字电视业者均表达了与台湾合作的意愿,譬如TCL董事长李东升就希望藉助台湾关键零组件的技术能力,来共同建构数字视频产业标准,提升两岸的竞争力;大陆中国数字电视产业联盟主席郭坷也说,希望在数字电视面版及芯片等关键零组件方面与台湾合作。而这些意见也促成了「沪台双城科技论坛」的召开。

邱秀珍指出,这次论坛分为「专题演讲」及「两岸数字内容合作应用论坛」两部分。利用视频会议的方式正好突显数字视频产业的重要性。

在专题演讲方面,台北方面邀请到声宝公司董事长陈盛沺,其讲题为「台湾企业因应两岸数字电视时代的策略布局」,上海方面则邀请广电集团总裁徐为沪,演讲「大陆数字电视发展现况及展望」。

至于「两岸数字内容合作应用论坛」,台北共邀集了亚太行动宽带电信董事长王令台、交大思源基金会董事长黄河明、及数字汇流立法推动联盟代表立委庞建国;上海方面则邀请了上海东方网总经理李智平、上海热线总经理马永平、上海互动电视副总经理高悦、及盛大网络科技总经理陈天桥等。

關鍵字: 数字电视  中华数字内容协会  台北市计算机公会 
相关新闻
2018年全球IoT市场上看1.3兆 SmarTEX打造智慧物联采购专区
COMPUTEX官方奖项BC Award增列物联网项目
TCA与ICLEI联手推动智慧科技协助环境永续发展
拓展ICT新兴亚太市场 「亚太资通讯科技联盟大赛」将登场
攻日本IoT商机 TCA率厂商前进嵌入式暨物联网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通孔短截线为同轴PCB连接器发射讯号的简单方法
» 发明 就是我的毕生事业!
» 新加坡采访特别报导
» 电脑用连接器市场概况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13MIPQ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