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智能型手机排名战 大陆业者难占上风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1月20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5512】

根据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调查显示,2013年第四季全球智能型手机出货季成长6.5%,达2亿六千五百万支,与去年同期相比成长32.2%。

/news/2014/01/20/1655429450S.jpg

在高价位市场方面,在苹果推出新机的影响下,出货比重由第三季的35%提升至37%,而中低价位手机(市售价在450~150 USD)出货比重维持在五成左右。2013年全年出货量为9亿4,500万支,年成长幅度达33.5%。

TrendForce表示,由于各手机厂商为了达成2013销售目标,利用第四季旺季销售冲刺出货,导致库存压力随之攀升。今年第一季受到库存消化以及新机预期心理影响,预估全球智能型手机出货量将小幅下滑5.1%,呈现数年来首次出货衰退。

TrendForce也指出,三星第四季出货量约8,000万支,出货量小幅成长3.8%。虽然三星在智能型手机出货量上持续成长,然而其高阶机种在整体出货比重持续下滑,2013年第一季高阶智能型手机占三星整体出货比重接近50%,然而到下半年,高阶机种出货比重已下滑至38%,中低价位产品已成为出货成长主力,这也是导致第四季三星获利不如预期的原因之一。

然而,在高阶智能型手机上与三星激烈激争的苹果,去年第四季凭借iPhone5在中国市场的大鸣大放,iPhone整体出货量达5,000万支,季成长达47.8%,相比去年同期成长11.2%。其中iPhone5S出货约3,400万支,占整体出货比重接近七成。TrendForce认为,苹果于去年第三季推出的iPhone5将中国列入第一波销售名单,确实有助于拓展苹果在中国市场市占,由5%大幅攀升至12%。

除外,TrendForce挑出2014年智能型手机市场两大黑马,分别为SONY与LG。SONY今年倾集团资源全力发展智能型手机产品。全系列产品出货从2013年第一季起明显攀升,到今年第四季,单季出货已达1,200万支以上,季度成长1.6%,相比去年同期成长62%,第三季全球市占率提升至5%。而前十名当中另一批黑马LG,则是受惠于Google Nexus系列代工订单,LG第四季出货量超越1,100万支,季成长2%,相比去年同期则成长57%,全球市占率提升至4.2%。

今年第四季中国前四大品牌除了以低于300RMB手机压境的酷派之外,出货相较第三季均出现小幅衰退,原因在于十一长假备货效应不如往年热烈,国外品牌如三星、苹果第三季底发表的新机种强势登陆影响最大。

TrendForce强调,虽然手机制造门坎已经不断降低,但是中国品牌手机仅能在中低阶产品扩张市占率,在高阶产品与海外市场成果有限,中国智能型手机品牌仍需改善产品水平以及品牌价值才能突破市场藩篱,扩大市占版图的机会。

關鍵字: 智能型手机  三星  苹果  SONY  LG  小米  华为  中兴 
相关新闻
S&P预测:苹果效应将在五年内重振AR/VR市场
Ansys电源完整性签核方案通过三星 2奈米矽制程技术认证
高通携手索尼 共同打造新一代智慧型手机
三星展示MICRO LED电视 模组化设计可依需求客制化
高通Snapdragon 8 Gen 2加速三星Galaxy S23系列效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关於台积电的2奈米制程,我们该注意什麽?
» OLED与Mini LED争逐主流PC显示技术
» 开启任意门 发现元宇宙新商机
» EV用电池三分天下,逐鹿次世代车用市场
» 屏下光感测器全面进入显示应用装置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B28W3E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