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DC第六届亚太区智慧城市大奖揭晓 台湾获四大奖成最大赢家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6月0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112】

IDC公布素有智慧城市的奥斯卡美誉的2020年IDC亚太区智慧城市大奖(SCAPA)获奖名单,本届获奖者来自14个不同类别,共19项最隹智慧城市专案。台湾获得四项大奖成为本届最大赢家、中国和新加坡则分别获得三项大奖居次,澳洲与韩国获得两项大奖。本届东亚地区国家囊括了十项大奖,表现最亮眼。

IDC公布2020年IDC亚太区智慧城市大奖(SCAPA)获奖名单,本届获奖者来自14个不同类别,共19项最隹智慧城市专案。
IDC公布2020年IDC亚太区智慧城市大奖(SCAPA)获奖名单,本届获奖者来自14个不同类别,共19项最隹智慧城市专案。

IDC亚太区公共事业部负责人Gerald Wang表示:「城市营运的进一步自动化,为居民提供更好的数位化生态系统以及更多元的的政府服务体验,这些都主导了SCAPA2020智慧城市项目的转型主题。今年,许多亚太智慧城市项目专注於制定更为敏捷、更有效率的公共政策和举措,以实现社会包容性,直观和创新的城市服务,及可持续的关键基础设施革命和全球叁与。」

当前的全球COVID-19大流行也进一步加强了城市创造尖端的「生活,学习,工作和娱乐」数位化生态系统的决心。Gerald Wang也补充:「由於COVID-19导致实现社会经济弹性和生存能力而进行的数位化竞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各国市政府应更积极加快其数位化计划,并从SCAPA 2020获奖者的投资和创新项目中迅速学习。」

本届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台南市政府、高雄市政府,分别在「教育」、「公民叁与」、「智慧水务」与「公共卫生与社会服务」四项类别中胜出。

台北市政府2019年即以「学习无界限-全方位智慧教育在台北」获得优胜殊荣,今年则再度以「学习无界限+ - 台北酷课网路学校」夺下教育类大奖,显见台北市府在智慧教育领域的持续努力。新北市的「新北智慧社区App公民叁与计画」赢得公民叁与类大奖,台南市则以「台南市智慧防汛网建置计画」获得智慧水务类别大奖;高雄市政府本次则以实施范围横跨高雄市、屏东县、澎湖县的「打造智慧乐活共照社区」专案,独得「公共卫生与社会服务」类别大奖。

IDC亚太区智慧城市大奖(SCAPA)至今年已迈入第六届,IDC采用「IDC智慧城市发展指数」 的六阶段基准评估框架,包含公众票选的结果来评定亚太地区十二种类别的最隹智慧城市专案。

亚太区智慧城市大奖的得奖者是根据IDC分析师评选、公众票选以及国际谘询委员会的评估综合评选而成。今年的区域获奖者将有机会与其他地区获奖者角逐IDC全球智慧城市大奖。

關鍵字: 智能城市  IDC 
相关新闻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术 带动软硬体与设备新商机
东元推出虚拟电厂 打造永续智慧城市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AI台北智慧城市展样貌 开箱大巨蛋数位场馆
远传以智慧空品解决方案打造健康永续城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9T8MAC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