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智慧家庭回来了 苹果可能率先开胡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1025】

在物联网趋势的带动下,让越来越多的物品逐渐具备联网功能,而智慧家庭、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等被视为下一波快速成长的市场,下个月即将举办的CES势必亦会展出各种相关创新技术。其中,Gartner研究总监Hendrik Bartel认为,人们对于高效率智慧家庭的兴趣日益浓厚,不过他也表示,目前连网家庭装置仍属利基市场,仅对高收入族群较具吸引力。

在智慧家庭市场中,苹果将会最先开花结果,并且会有更多进一步整合iOS作业系统的产品。
在智慧家庭市场中,苹果将会最先开花结果,并且会有更多进一步整合iOS作业系统的产品。

行动装置开始与各式各样的连网物件与装置产生互动,过去几年来市场出现大量连网家庭装置。随着即将到来的CES,Hendrik Bartel指出,在2015年CES中将会看到联网家庭市场出现更多家用/标准化品牌的趋势,而这将会带动相关服务与装置加速迈向商品化。其中,Hendrik Bartel预测,在智慧家庭市场中,苹果将会最先开花结果,并且会有更多进一步整合iOS作业系统的产品。

然而尽管已有大量联网家庭的新创产品,智慧家庭市场仍还未起飞,根据Gartner近日调查美国与德国共6,500名消费者后发现,美国已装设网路的家庭中,仅有16%拥有一个连网家庭装置,德国更仅有不到10%的比例。 Hendrik Bartel认为,主要原因在于厂商主打的节能或者重复作业自动化的策略未能吸引消费者,因此不能说服市场大量采用联网技术。

Hendrik Bartel解释,由于消费者认为现有的家庭联网装置的加值作用不大,充其量只是「新奇的玩意儿」,只能吸引高收入小众族群的关注,因此难以增加市场的普及度。若要进一步带动市场成长,除了必须提升家庭联网装置在心目中的价值,也必须降低价格或者提供折扣给购买多种装置的消费者,此一作法不仅能将更多装置导入家庭,同时也能提高顾客忠诚度。

而Hendrik Bartel也强调,必须确保家庭自动化装置能轻松整合既有的控制装置(智慧手机、平板、笔电等)以及既有的其他家庭联网装置。

關鍵字: 智能家庭  Apple 
相关新闻
Google Cloud全新AI工具可协助零售商提升营运表现
爱立信:以5G打造港囗4.0 打造智慧港囗
联发科技智慧物联网平台Genio 700问世
UL Solutions协助Matter智能装置制造商解决互操作性挑战
智成电子提升智慧家庭照顾装置应用效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AH0POO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