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Gartner:2023年高阶手机市场中5%为摺叠手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4月1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974】

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Gartner预测,2019年个人电脑(PC)、平板和手机等装置的全球出货量将达到22.1亿台,与前一年相比表现持平。PC出货量仍将持续下滑,但手机市场可??於2020年恢复成长。另,Gartner也预估2023年摺叠手机将占高阶手机市场5%,数量总计3,000万台。

Gartner资深研究总监Ranjit Atwal表示:「2019年PC出货量预估为2.58亿台,较2018年下滑0.6%,连续第8年成长出现停滞。」2019年传统PC将下滑3%,出货量约1.89亿台。

Ranjit Atwal进一步指出:「近期越来越多消费者淘汰现有PC却不考虑购买新机,因此2019年PC出货量将再减少250万台。微软将於2020年1月停止支援Windows 7,因此延迟到2020年才开始升级成Windows 10的企业,将面临作业系统不受支援的高风险。对企业用户而言,升级Windows 10持续牵动PC市场迈向另一个阶段,目前美国已进入升级的最後阶段,而中国大陆的升级潮却递延,需要再多几年才会升级完毕。」 Gartner分析师预测到了2021年,专业PC的作业系统有75%为Windows 10。

2019年手机出货量预估为18亿台,较前一年下滑0.5%。Gartner资深研究总监Roberta Cozza认为:「使用者已经为手机的新科技和应用层面设下门槛,这意味着除非新机种具有非常新颖的用途、极高效率或绝隹体验,否则使用者不会有升级的欲??或需求。因此,我们预期2019年高阶手机销售量将持续在成熟市场呈现下滑趋势。」

Gartner预估2020年手机市场可恢复成长,较2019年提升1.2%。不过,厂商必须警觉消费者已开始延长手机使用年限;Gartner预测2023年时高阶手机平均寿命将从2.6年增加到2.8年。

2019年世界行动通讯大会(MWC)上不少厂商都展示其摺叠手机,并将於2019年底推出。虽然Gartner分析师认为摺叠手机可??为智慧型手机市场重新注入创新元素,但考量诸多因素,短期市场接受度仍抱持谨慎态度。Gartner预估2023年摺叠手机将占高阶手机市场5%,数量总计3,000万台。

Roberta Cozza表示:「我们预期消费者使用摺叠手机的方式将和一般智慧型手机相同,一天可能查看手机几百次,偶而将其展开在塑胶萤幕上打字;就折叠方式来看,塑胶萤幕可能很快就会产生刮痕。由於摺叠手机在制造技术仍面临诸多挑战,估计未来五年这类手机仍将为利基(niche)产品。而除了萤幕面板外,价格也将成为消费者选购时的一大障碍,目前摺叠手机订价约为2,000美元,即使售价将随时间下滑,对许多早期采用者(early adopter)而言这个价位仍稍嫌昂贵了些。」

Gartner分析师预估短期内制造商将持续实验不同的摺叠手机外型,寻求最隹可用性和使用者体验。Roberta Cozza指出:「产品主管必须把可用性列为产品开发过程的核心,确保所有摺叠萤幕都能提供持续且顺畅的使用者体验。」

關鍵字: 智能手机  摺叠萤幕手机  Gartner 
相关新闻
报告:2024年智慧手机AP-SoC晶片组市场回春
调研:苹果在美国和印度营收创新高 中国相形失色
IDC:2023年中国智慧手机出货创新低 苹果首获年度第一
IDC:台湾智慧手机Q3出货持续缓降 穿戴装置2024年迎来回升
IDC : 全球智慧型手机终端需求仍弱 隐藏未来库存风险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9OV5N8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