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湾电子设备产值今年破3000亿 将成智慧机械产业支柱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3月30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7826】

台湾电子设备协会(TEEIA)於3月29日举办「第六届第三次会员大会暨2018电子设备产业年会」。会中表示,高科技产业设备能够不断成长深耕,将可扮演带动智慧机械产业升级的火车头产业。

2012-17台湾高科技设备(不含零组件)产值统计
2012-17台湾高科技设备(不含零组件)产值统计

大量科技董事长王作京理事长致词时表示,2017年台湾高科技产业设备的市场达5,157亿台币,而台湾高科技设备(不含零组件)产值达到1,680亿台币,相较2016年成长30%;但是若计算零组件产值的话,2017年台湾电子设备产值已高达2,917亿台币,较2016年成长18.3%,同业人员约33,000人,预估在2018年产值可达3,214亿台币,预估较2017年成长10.2%。

他指出,未来几年台湾电子设备产业的发展持续看好,也希??能够扮演政府发展智慧机械的火车头产业,带动台湾的精密机械、设备加工与相关零组件产业一起进入到高科技设备的领域,提升台湾在智慧机械领域的产业升级。

他也特别感谢经济部工业局在推动电子设备本土化的支持,电子设备厂商是十年磨一剑,特别是在高产值的半导体、显示器设备与零组件,现在已经逐渐开花结果,除了能够成为国际设备大厂的重要供应链外,在许多的制程与检测设备都已获得半导体厂、封测厂与面板厂采用。

TEEIA表示,世界各国政府都把高科技的产业设备列为产业发展的重点,各个明星产业会随着景气、产业的转移而有成长到逐渐成熟,但是高科技产业设备却是能够不断成长深耕并可扮演带动智慧机械产业升级的重要火车头产业。

近几年来TEEIA的?智慧制造跨领域服务团 ?,每季的跨域服务与商机媒合,成功地让服务团厂商用半导体、面产产业的智慧制造经验,协助国内的食品、制鞋、PCB、代工组装与机械产业的智慧化升级,此团队也是目前台湾少数具备有软体与硬体结合经验的产业服务团队。

而TEEIA办理的?Sourcing Fair ?,每年办理台湾电子设备会员厂商对於国内零组件商的采购大会,落实本土化的培养,也是希??带领机械与零组件的厂商,一起进入到高价值的高科技设备供应链,今年也将於8月底的智慧制造展期间举办。

關鍵字: 智慧机械  TEEIA 
相关新闻
机械公会理事长庄大立新上任 强调行动力深耕厂商服务
国研杯智慧机械竞赛成绩揭晓 联合大学机器人挑战高尔夫夺冠
机器人打高尔夫 2024年「国研杯智慧机械竞赛」即日起开放报名
产研共享创新加值应用成果 提升台湾高阶智慧制造能量
经部赴马来西亚分享智慧制造成果 获APEC经济体及业界认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0DS8JC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