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未来科技展开始! 最新医材、三D面板、无人载具亮相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5360】

科技部筹备超过半年的台湾科技盛典「2017未来科技展」,即於12月28-30日三天在世贸三馆登场,科技部从全国学研机构执行科技部计画的众多成果中,选出人工智慧应用、绿能储能、生技制药、奈米材料等当前最受关注领域,展示109项科研成果。

三D智慧面板展示。
三D智慧面板展示。

科技部长陈良基指出,这次展出的许多技术是独步全球,透过本展除让国人了解台湾坚强的科研实力,更希??藉由本展搭建产学研间的技术媒合平台,让台湾在国际科技大战上,靠创新技术抢占一席之地。

这次邀请全国72个学研单位、三大法人科研机构、三大科学园区联手展出,更广邀各领域产业人士叁与并莅临观展,让我国产业能抢先掌握下世代产业发展的优势与契机。

在「未来科技突破区」,展出的内容包括智慧应用与能源环境、电子与光电、金属化工、新颖材料、生技新药、医材等,而在「未来创新技术区」则是呈现国家实验研究院、国家灾害防救科技中心、国家同步辐射中心和科学园区等单位的科研成果,现场也办理20馀场技术发表活动。

现场也邀请清大棋王王元均与交大CGI围棋程式进行围棋人机挑战赛,重现AI与人类脑力大PK的场景;清华大学也以微型化电子鼻系统,应用於呼吸气体之疾病检测,可以即时侦测并判别气味的机制。

此外,国家实验研究院也发布一系列的近期成果,包括携带式的二氧化碳感测器,除了可以将晶片安装在手机外,也能和车联网合作,侦测酒精浓度,进而发出警告,锁死车子。在工业物联网方面,则研发了震动感测器,可以侦测细微的震动叁数;另一组国研院单位也展示了一台无人侦测机,可以在台风中心搜集大气资讯,并能够及时分析,就连海象资讯能透过此载具搜集。

国立交通大学的成果展现也相当抢眼,由电子所硕博班成立的晶神医创,能够透过特定的电流叁数,让重症的癫??患者发作时,能瞬间通电抑制病患发作;而另一组则展示三D视觉面板,只要搭载他们的视觉面板,加上免费软体,就能拍、录影出三D画面,即使是网路上的2D影片,也能透过软体转换成3D影像。

關鍵字: 未来科技展  面板  医材  无人载具  科技部  國立交通大學  国家实验研究院 
相关新闻
金属中心捍「卫」任务 卫星通讯技术与无人载具协作创新
无人履带车可防治登革热 精准打击隐性孳生源
研发薄膜应用 大叶大学医工系研究获海报论文银奖
康宁公布2022年第四季及全年业绩 准备好抓住成长契机
金属中心菁英辈出 技术创新闪耀国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4L3QL0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