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Universal Robots帮助纬创资通提高生产灵活度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09月15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0487】

现今制造产业正面临全球竞争和转型升级等严峻的挑​​战,各大厂商纷纷进行结构调整,积极引进自动化技术。纬创资通(Wistron)率先采用Universal Robots的协作型机器人,应用在笔记型电脑组装制程中,实现生产过程的高效率和灵活性。

/news/2015/09/15/1341150170S.jpg

从2015年2月起,纬创资通先后添购了60套Universal Robots的机器人,并主要用于生产线中的搬运、锁螺丝、热熔机,与锁附螺丝的配合,并搭配机械视觉系统等四种操作。在使用UR机器人后,纬创资通的未来生产布线和配置均获得了更大的弹性空间、更高的产品良率、更合理的人员配置,进一步降低长期运营成本并提升获利能力。

生产布线的灵活性显著提高

纬创资通于两年多前已经开始使用机械手臂进行制程自动化,然而当时采用的传统型四轴和六轴机械手臂需要安装护栏和安全防护装置,不只占地面积大,而且只能用于产品搬运等非精密应用,无法满足其「高效率、灵活、安全」的生产理念。

UR的机器人在经过完整的风险评估后,其运行过程中不需额外的防护护栏,且拥有高度安全的设置,能够和作业人员并肩工作。由于纬创资通的笔记型电脑生产线并未完全自动化,需要人和机器的共同作业,所以机械手臂的空间必须受到严格控制。而UR机器人的安全设计、防护,以及工作速度等其他特性皆适合在小空间内使用,充分满足了纬创资通的生产需求。

纬创资通制造技术总监张聪耀表示:「UR机器人具有占地小、安全性高等特点。除此之外,UR机器人360度没有死角、没有动作盲点,并且可以执行各种动作,大大提升了生产的灵活性,同时保证了生产连续性和稳定性。」

内部资源的配置更加合理化

UR机器人可以有效地帮助纬创资通实现人力的合理配置。经过实际应用后发现,一台UR机器人可以代替两名员工,因此公司可以让释出的人员从事更高难度且更需人力才能处理的工作,让人员的调配更加灵活。

纬创资通引进UR机器人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人员对于简单、重复性高的工作容易产生厌倦感而造成高离职率。随着UR机器人的引入,人员可以从无聊单调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去从事需要发挥思考和专注力的工作,而这样的重新调配可有效降低员工流动率。

降低运营成本,提高获利能力

从评估、安装、调整到最后的投入使用,UR机器人只需很短时间即可完成整个安装流程。通常操作人员只需要2到3个小时就可以完成安装;而创新的PolyScope机器人系统软体使程式设计更加简单和容易使用,通常只需要几个小时即可完成优化和调整移动的路径,以及抓取动作的设定。

UR机器人操作、使用容易,甚至是那些从来没接触过UR机器人的工程师或技术人员,也可以在培训结束之后马上进行基本操作和动作设定。而传统机器人​​的正式培训需要1至2周,之后还需要数周时间进行实际的上线操作,与传统机器人​​的学习周期相比,UR机器人的学习周期显著缩短,有效地减少公司培训成本。

除此之外,UR机器人可以解放劳动力,让员工去进行更加具有附加价值的工作,公司也不必再额外雇人来填补其他工作岗位,最终得以降低人力成本。而1年半至2年的投资回收期使得公司可以在较快的时间内收回成本,帮助公司提升获利能力。

生产良率的大幅度提升

纬创资通在使用了UR机器人后,其产品良率显著提高。对此张总监表示:「一些客户已经到生产线上看过使用机器人的生产状况,并表示赞赏。由于终端客户不希望我们遇到人力短缺、新人进场需要过长时间的培训,和人为失误等状况。如果使用机器人进行作业,能够有效增加产品良率、稳定性并避免上述问题。因此,客户都希望我们把协作机器人在生产线上的应用和布局推动得更快、更广、比重再提高。」

协作型机器人的未来之路

相对于传统的工业机器人,协作型机器人的特色在于其较低的操作和学习门槛,即使是中小型企业使用协作型机器人也可以顺利的完成更新生产线。Universal Robots亚太区总经理郭明珠表示:「我们相信协作型机器人具有相当的市场潜力,尤其是在电子制造业的应用,因为协作机器人的安全设计可以在经过完整风险评估后取消安全护栏,让机器人和员工可以并肩作业,并且代替员工处理重复性高或是危险的工作,这对现在许多空间有限或是需要人机共同操作的产程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关键应用。协作型机器人不只帮助大型企业加强他们的自动化制程,也为那些无法实现全自动化生产的产业或中小型企业找到适合他们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

纬创资通张总监表示:「在未来,我们预计还会增加对协作机器人的使用。公司今年计画再继续采购,数量预计会超过120台。此外,我们一直致力于自动化整台模组设备的开发,而我们的设计思路是希望未来如果制程改变或是不需要某项应用时,已采用的机器人可以挪作他用,不造成​​一台浪费的闲置机器。这些开发的单机模组自动化设备可能就会转向采用协作型机器人作为生产的主体。因此,我们非常看好Universal Robots的机器人在市场的发展潜力。」

關鍵字: 协作型机器人  机械视觉系统  机械手臂  制程自动化  笔记本电脑  Universal Robots  UR  纬创资通  Wistron 
相关新闻
协作机器人成企业自动化首选 UR积极在台设立技术支援与训练基地
阳明交大与纬创资通成立智慧与绿能产业联合研发中心
三菱电机在台举办第四届e-F@ctory Alliance大会
Universal Robots:2023年台湾协作型机器人市场保持强劲动能
Universal Robots全球员工数破千 在台设服务据点推广协作型机器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3NSBI2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