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网路钓鱼和勒索软体持续进化 47%消费者轻忽威胁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5513】

调查显示相较于实体犯罪,消费者更加担心网路犯罪,但他们对网路钓鱼诈骗和勒索软体的警觉性仍然不足

几乎有一半受访者不熟悉电子邮件网路钓鱼诈骗或认为它们的威胁不大,即使网路钓鱼是恶意线上活动的前哨。图为网路威胁 vs. 实体威胁的情况?
几乎有一半受访者不熟悉电子邮件网路钓鱼诈骗或认为它们的威胁不大,即使网路钓鱼是恶意线上活动的前哨。图为网路威胁 vs. 实体威胁的情况?

根据Sophos公司最近一项调查的结果,该调查询问消费者对网路钓鱼、勒索软体、恶意软体、间谍软体、骇客攻击和其他常见网路威胁的认知。值得注意的是,调查显示相较于实体犯罪,消费者更担心网路犯罪。

在受访者中,63% 担心电脑入侵事件会造成财务损失,61% 担心骇客会接管电脑并向他们的连络人和其他无辜对象寄送垃圾邮件和恶意软体,而58% 担心骇客会使电脑无法使用。相较之下,46% 的人担心汽车被偷、破窗窃盗或是人身攻击,52% 担心入屋行劫,56% 的受调查者则是担心恐怖主义。接受该项调查的对象是美国、英国、德国、奥地利和瑞士的 1,250名消费者。 (参考图示)

Sophos 使用者安全事业群副总裁John Shaw 表示:「人们知道如何保护他们的家庭或汽车,他们觉得有能力保护实体环境中的事物。但网路犯罪份子是看不见的,而且虚拟犯罪世界难以捉摸又复杂,特别是如网路钓鱼和勒索软体等网路威胁。现在,攻击通常是由遭到入侵的合法网站开始发动,以便欺骗浏览网站的使用者;或是透过网路钓鱼手法寄送以假乱真的假电子邮件,引诱消费者开启有问题的文件或点按恶意的网址。一旦不知情的使用者点按后,勒索软体就会在背景执行,然后锁定和绑架你的个人档案、照片和其他有价值的资料,直到您支付赎金为止。 」

尽管受访的消费者都关注网路犯罪行为,但对网路钓鱼和勒索软体的了解仍然相对不足。近半数 (47%) 的人不熟悉网路钓鱼或认为它的威胁不大。这是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因为网路钓鱼是用来获取个人资讯的主要手法。另外,超过30%的受访者认为自己完全没有受到保护、不确定受到保护或完全不知道有网路钓鱼攻击存在。而31% 的人表示他们不熟悉勒索软体或将其视为低等威胁。

「网路安全圈内的人都知道,有组织的网路犯罪份子使用超级骇客开发的工具套件不断生产新的勒索软体,已经使其成为一门以十亿美元计的生意。这些工具套件让任何具备一般电脑知识的犯罪份子随时取得高阶的漏洞入侵技术,以便轻松地进行网路攻击。」Shaw 补充道。 「现在应该是消费者了解网路犯罪分子的伎俩和交易手法,以及这些威胁如何持续不断进化的时候了。」

不意外地,已经出现很长一段时间的传统恶意软体和间谍软体一直被认为是最大的威胁。 59%和 54%的受访者分别认为恶意软体和间谍软体是极大的威胁 。

Shaw 表示:「消费者非常容易受到勒索软体、恶意软体和间谍软体的攻击,因为与在工作间不同,他们没有全职的IT 部门来帮忙瞻前顾后、处理网路安全。在许多家庭中,实际为家中、其他家人与朋友提供IT 支援的只有一个人,但那个人并不一定很有把握应该做什么,或是否有时间去做。」

缺乏警覺性也會讓他人處於危險之中</strong"<strong缺乏警觉性也会让他人处于危险之中</strong

在 Sophos 的调查中,55% 的人说他们会协助他人 (配偶、孩子、朋友、父母、亲戚、孙子和其他人) 保护电脑,以免受到恶意软体和骇客的干扰。其中,14% 的使用者没有把握他们已经正确备份,并且可以在协助管理的电脑发生安全漏洞之后复原资料。 18% 的受访者保持中立,既不能确定也没有把握,使这 32% 仰赖别人处理网路安全的人容易发生资料外泄。

Shaw 进一步表示:「备份电脑和对家庭中的PC 和Mac 安装进阶型防护是应该的,就好比是添购门锁或汽车防盗器一般。我们也不应该轻易信任网路上的东西。请务必对电子邮件保持警觉性。若您不是完全确定知道谁是寄件者,就先检查它们。如果有怀疑,就直接删掉它们。这些是我们为消费者和家庭IT 提供者建议的一些提示,他们应该将之视为安全上网的最佳作法。」

此外,11% 的人不相信他们有能力帮代为监管的电脑防范骇客和病毒,14% 的人既不确定也没把握。这意味着在调查中,由别人代管的电脑中有25%容易受到网路犯罪的攻击,包括网路钓鱼和勒索软体。

「在家里,任何一个IT技术平凡的人都可能被经常要求要协助保护家人和朋友的多部PC 和Mac。Sophos 调查结果显示他们需要一个远端、云端式的网路安全,如Sophos Home,协助人们可以透过单一仪表版保护多个对象的多部电脑。」Shaw 补充道。

Sophos Home 是一个结合防毒和 URL 筛选功能的免费商业级产品,可保护家庭 PC 和 Mac,防范恶意软体、病毒、勒索软体和不当的网站。使用者可以从远端利用任何浏览器管理多达 10 部电脑,包括 PC 和 Mac。

Sophos 在2016 年9 月,针对美国(500)、英国(500)、德国、瑞士和奥地利(250) 的1,250 个18 岁及以上的消费者进行了本调查,由美国德州达拉斯的一家独立市场研究机构ReRez Research 所进行。

调查资讯图表以及勒索软体和网路钓鱼的画面截图均来自 SophosLabs,可根据要求提供。使用采用集中式管理的免费新一代网际网路安全软体 Sophos Home 保护您家中的个人电脑和 Mac。 (编辑部陈复霞整理)

關鍵字: 网络钓鱼  勒索软体  網路犯罪  惡意軟體  间谍软体  安全调查  Sophos  網際軟體發展工具  网际建构与管理 
相关新闻
Sophos宣布新任总裁暨代理执行长
「全球网路安全日」重要性今胜於昔
Sophos:许多勒索软体集团蓄意发动远端加密攻击
Sophos:勒索软体集团利用媒体美化形象
Sophos:预期将出现使用AI的攻击技术并做好侦测准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适用於你我的GPT:在网路防御中使用AI语言处理
» 能耗个个击破 5G与AI的节能之战
» 为AI注入理解力
» 深度资讯编码架构之探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AMYFPY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