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中国液晶电视代工厂崛起 台厂影响加剧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2月04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8858】

根据TrendForce旗下光电事业处WitsView最新报告显示,2015年台湾液晶电视代工厂总出货量为3,396万台,年衰退4.6%。受到全球经济牛步成长的影响,再加上近年中国代工对手迅速窜起、日系品牌客户式微,搅乱了台湾电视代工厂原有的接单情势。

2016年新兴市场虽有汇率波动而造成的经济不确定因素,但仍会是代工厂视为重点布局的新蓝海。
2016年新兴市场虽有汇率波动而造成的经济不确定因素,但仍会是代工厂视为重点布局的新蓝海。

WitsView研究经理林钲顺表示,2016年新兴市场虽有汇率波动而造成的经济不确定因素,但仍会是代工厂视为重点布局的新蓝海。中国互联网品牌(如乐视、小米)在中国的蓬勃发展也为台湾代工厂带来新订单挹注,将成为兵家必争之地,同时牵连着代工厂之间出​​货的消长。 WitsView预估2016年台湾液晶电视代工出货量将达3,555万,年成长约4.7%,但中国代工厂的快速发展,恐怕成为今年台湾代工厂接单的主要威胁。

冠捷稳占出货冠军席次,纬创、仁宝年衰退逾三成

冠捷在2015年液晶电视出货达1,748万台,位居榜首,年成长为8.2%,在大环境不佳的前提下,出货依然逆势成长。冠捷除积极争取品牌厂的代工订单外,更把自有品牌艾德蒙(AOC)与飞利浦(Philips)在中国通路的布局设为首要目标。

富士康出货排名第二,规模来到861万,较2014年衰退5.4%。除了墨西哥标案开标结果不如预期,日系客户的出货成长有限是关键因素。

排名第三到第五分别为纬创、仁宝与瑞轩,出货量各为250万、222万与205万台。纬创2015年出货表现不尽理想,在面临部分客户转单的窘境下,出货年衰退约三成。仁宝虽在2015年陆续取得东芝在欧洲与北美的液晶电视品牌销售授权,但因欧洲货币汇率持续维持低档,进而影响整体销售,再加上韩系客户的代工订单不如原先所预期,导致三成的年衰退。瑞轩则是在Vizio、夏普与新客户小米的订单加持下出货来到205万台,年成长20.3%。

林钲顺指出,近期崛起的中国液晶电视代工厂又以京东方视讯(原大同集团所属美齐公司)的表现最为亮眼,在京东方面板厂全力支持下,2015年出货达582万台,年成长209 %。 2016年出货目标挑战900万台,同时积极拓展欧洲区与东南亚地区的电视代工业务。

關鍵字: 液晶电视 
相关新闻
液晶电视年排行出炉 三星/乐金稳居前二名
2017年全球液晶电视出货量估年成长2.5%
电视品牌厂面板采购策略大转弯 为下半年出货旺季备战
要享受4K影像前 先顾好线材品质
电视大尺寸趋势发酵 减缓供需失衡危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 221e:从AI驱动感测器模组Muse获得的启发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90FKZ6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