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工研院以无人经济、洁净商机二项科技荣获CES创新奖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1月0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185】

在经济部的支持下,工研院本次於台湾精品馆专区中展出「高负载高续行无人机」及「可携式UVC LED流动水杀菌模组」两项创新技术;而工研院新创公司「创净科技」也於现场展出「 e立净消毒喷雾制造机」,展现工研院携手新创公司,抢攻无人经济与洁净商机,开创全球产业新蓝海的智能系统整合实力。

工研院以无人经济、洁净商机二项科技荣获CES创新奖
工研院以无人经济、洁净商机二项科技荣获CES创新奖

年度科技趋势指标性的美国CES展即将於1月8日起一连四天登场,预计将吸引超过近4500家厂商、18万人叁展。工研院创新研发科技,在2019消费电子展(CES)展前记者会,就受到各界瞩目,包括英国路透社(Reuters)、美国之音(Voice of America)、澳洲科技媒体Tech Guide、印度媒体Indiantelevision.com等多家权威媒体驻足采访,盛赞工研院无人机,更有分别来自印度与美国的媒体大赞工研院的净水科技,「宛如救命水,可正中下怀解决印度及美国中西部的饮用水难题。」

记者会现场,人潮不断;其中工研院「高负载高续行无人机」,就以高效率的表现,吸引镁光灯关注。工研院无人机的技术以高功率密度整合式发电机、复合双桨推进模组,兼具备高载重、续航力长优势,做为大面积农药、肥料之喷洒应用,既可减省人力又减缓农夫因长时间喷洒所造成的职业伤害;另外还可搭配做为紧急救灾之用,是一项温暖而有力的无人科技。

澳洲最权威的科技媒体Tech Guide记者Stephen Fenech看到工研院无人机时,就难掩兴奋狂比赞指出:「真是样样行的无人机,除了可作电力供输系统巡检、农业,还可作为登山急难救助、物资运送与救生衣背心空投等!」 美国之音(Voice of America)记者KENNES ODONGO,也看好工研院无人机的潜力,认为在4G、5G的技术成熟後,通讯效率进一步提升後,将可再应用利於环境监控。路透社记者Jane Lanhee Lee则对此项技术的功能及应用深兴趣,频频询问现场研究人员即将上市时间。

工研院「可携式UVC LED流动水杀菌模组」也是未开展即轰动,於CES Unveiled展前记者会,吸引来自印度最知名的线上媒体Indiantelevision.com前来采访。

印度记者Anil Wanvari就忍不住竖起两只大拇指按赞说,在印度要喝到一囗乾净的水实在很不容易,今天看到工研院的「可携式UVC LED流动水杀菌模组」就觉得很实用、能深刻落实解决印度人民每天面对的民生问题,尤其「印度一向缺乏洁净的饮用水,此项技术具可携带的便利性,再搭配合太阳能电池机动使用,非常符合当地的市场需求!」

知名机械设备商JDI Enterprises Inc.的John IVANKO对「可携式UVC LED流动水模组」的技术也是印象深刻;还特别指出在美国中西部因缺乏自来水的关系,会需要凿井取水,但往往品质堪虑。

倘若「工研院的可携式UVC LED流动水模组」能在美国上市,将可大大嘉惠当地的居民,尤其体积又小不仅利於携带,杀菌率达99.9%以上更能完全守护当地居民饮用水的安全。

工研院「高负载高续行无人机」以及工研院新创公司「创净科技」所推出的「 e立净消毒喷雾制造机」,以其在技术开发、设计、品质等多方面的卓越表现,荣获CES 2019 创新奖;同时获奖的还有全球首屈一指的家电品牌大厂iRobot及Honeywell。

这个以消费产品为导向的国际肯定,证明了工研院聚焦市场导向的研发成果能够在全球创新舞台中脱颖而出,也展现了工研院以卓越的创新能力创造经济价值的承诺。另一个亮点,则是甫获得2018全球百大科技研发奖殊荣的「可携式UVC LED流动水杀菌模组」,专利的水流机构设计及独特UVC LED晶粒开发,提供用水的即时净化,为庞大的水处理市场开创一番新气象。

工研院叁加CES 2019展览相关技术资料

高负载高续航商用无人机

「高负载高续航商用无人机」以工研院开发的高功率密度整合式发电机、复合双桨推进模组,搭配轻量化航空用引擎所开发出的复合动力系统,打造出八轴多旋翼多功能无人机。具备高载重、续航力长优势。在载重30公斤的情况下,续航力可达45分钟,若载重仅20公斤,航行时间可长达1小时。

此无人机的悬停与低空高负载作业功能,可提供各产业多元应用。例如电力供输系统的中/高压电塔输配电系统巡检与碍子清洗;在农业则可应用於山区地形跟随的特殊植保与平地大面积植保应用;在防灾救灾议题方面,除了空拍巡检、紧急救难物资递送等,还可扮演救灾临时通讯中继站。

可携式UVC LED流动水杀菌模组

受污染的水可传染疾病或造成对人体的伤害,因此需要水杀菌系统来提供洁净水源。现今一般的UV光杀菌饮水机主要采用汞灯做为发光源,不仅体积大、灯管易碎,并且需要高压驱动,无法外出携带。

UVC LED流动水模组技术采用LED作为发光源,比起传统紫外光杀菌系统,不仅体积缩小,除菌率可达99.9%以上,便於安装在一般出水囗,利用LED可高速开关的特性,系统可依照水流量判断是否启动LED,比较过去技术可节能50%以上,也更安全。

此技术适合居家、商办、医疗照护院所等场所或急难与卫生条件不隹的地区或国家,可提供用水的即时净化,并且有自我状态侦测与警示,可远端监控管理,确保用水除菌品质。产业应用上,可提供高度重视水质的行业,如生医产业、养殖产业等进一步提升水质,为庞大的水处理市场开创一番新气象。

e立净消毒喷雾制造机

「 e立净消毒喷雾制造机」是工研院新创公司━「ELECLEAN创净科技」应用工研院专利技术开发的产品,以崭新的电化学技术,加入自来水通电後即可制造出高活性氧消毒水,不同於传统消毒产品需添加防腐剂、安定剂、抗菌剂或香料等化学添加物。

e立净具有安全、强效、经济与便利四大优点,是全球唯一加水通电即可破坏细菌及病毒细胞的高效消毒制造机产品,目前已推出「随身型e立净消毒喷雾制造机」,深受各界好评,不仅成功与多家企业合作,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的消毒防线,更荣获今年外贸协会台湾精品奖肯定,并将在 2019年CES美国消费性电子展中展出。

關鍵字: Dressing udstyr  净水科技  工研院 
相关新闻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工研院投入氢气计量监测技术 打造氢能安全创新平台
各国官员叁访台南沙仑绿能科学城 考察韧性城市方案
工研院MWC 2024展会直击 5G-A无线通讯、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风潮
大立光跨界投资万溢能源 发表全球充电最快电池材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CFA3MS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