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没电力?小便就能拿来充电!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7月19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5570】

「尿液」是从人体中排出的液体毒素,对于一般人类而言,就是将身体的毒素排出,并不会用来做为其他用途使用。然而随着大自然的可用资源越来越少,各国对于节能环保的意识高涨,无不想尽办法探索从现有资源或是回收物中去开发新的再生能源。如今,英国University of Bristol机器人研究所的科学家们将脑筋动到「尿液」上,开发出一种全新的尿液发电技术。

英国科学家展示利用尿液发电技术。(图indiatimes.com)
英国科学家展示利用尿液发电技术。(图indiatimes.com)

虽然在新能源领域,这几年积极发展风电、能源采集、太阳能以及新一代生物质能源等关键发电技术,而上述这些发电相关技术,为的都是能够让全新的能源开发技术来取代传统的环境资源开发模式,但风力发电跟太阳能发电主要还是要看老天爷脸色,要是气候状况不佳,所获得的发电效能也随之减弱。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指出,此款透过尿液发电技术的燃料电池,主要是利用细菌在进行分解尿液的过程中产生电子,待电子累积成电荷后,传到电容器中进行储存。科学家表示,由于此发电技术仍在开发阶段,所以尿液发电的燃料电池体积在短时间内还无法实现轻巧化。

不过,人类与动物每天所排放的尿液总量为380亿公升,而每一颗尿液燃料电池能够储存50毫升的尿液,足以提供一支手机上网、发送简讯、拨打电话的所需电力。相较于其他能源开发技术的开发成本,制造一颗尿液燃料电池的成本仅需一块多美金,不仅开发成本低廉,能够从中获得的电力能源亦相当高。

如果未来能够顺利提高尿液燃料电池的储电量以及将燃料电池体积微型化,相信没有人会说尿液是没用的废物,或许说不定以后如厕的同时就能顺便储存电力!

關鍵字: 发电  能源采集  太陽能  风力 
相关新闻
新??PrimeVOLT叁与友达能源产品发表 合作推进台湾太阳能产业发展
太阳能结合电池储能 加速绿能普及脚步
科思创聚氨窬树脂获颁TUV莱茵认证 促太阳能产业落实净零碳排
大同与北捷合推屋顶太阳能 创新节能永续商业模式
工研院、联合再生易拆解太阳能模组 获德国莱因国际认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医疗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监测心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3PMG0E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