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戴姆勒与博世选用NVIDIA DRIVE 发展自驾计程车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7月1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789】

NVIDIA(辉达)宣布与戴姆勒(Daimler)和博世(Bosch)合作,让完全自动驾驶车款开上路并带来前所未有的乘车体验。

搭载DRIVE Pegasus AI超级电脑的完全自驾车将开启行动服务的崭新时代
搭载DRIVE Pegasus AI超级电脑的完全自驾车将开启行动服务的崭新时代

每年全球几十亿车款累积超过十兆里程,但大多数的时间这些车辆都处於闲置,占据宝贵的用路空间,而当车子行驶时又经常被困在壅塞的道路上。行动服务将能解决这些存在於都市的难题,释放未被善用的空间并彻底改变人们交通运输的方式。

放眼全球包括 Uber、Lyft、滴滴出行与 Ola 等新型态的行动服务迅速被采纳,但现在缺乏驾驶人员的窘境却限制它後续的成长。对此,备有众多感测器、由能源效率极高的超级电脑所驱动且能以 AI 软体提供犹如具有虚拟真人驾驶的自驾车将会是最隹解决方案。

NVIDIA、戴姆勒与博世承诺将联手开发业界称之为Level 4 与Level 5 的自驾车款。

基於自驾车科技的行动服务将带来许多益处,其所具备的 AI 功能将改善车流、增进安全与人们出行的便利性。分析师预估每一哩(约 1.6 公里) 透过随处可叫的行动服务旅程仅需花费 17 美分(约台币 5 元),而通勤者将能在前往公司的路上,重拾近990 亿美元 (约台币 3 兆) 流失的生产力。

改善交通便利性与成本是一个庞大的商机,安候建业(KPMG) 会计事务所预测在2030年之前,无人驾驶车与新型态运输服务将创造出规模达1兆美元 (约台币 30 兆) 的产业。

欲取得这样的成果,顶尖的汽车品牌需全面导入最先进的科技,其中,NVIDIA 车用平台 DRIVE 将整合所有当代突破性的科技,包含深度学习、感测器融合、影像辨识、云端运算与其他更多技术。

这项与戴姆勒和博世的合作案将整合各家公司的长处,包含由NVIDIA 带来在 AI 与自驾车平台的领先优势;全球最大一线汽车零件供应商博世所带来在硬体与系统方面的专业,而宾士(Mercedes-Benz) 母公司戴姆勒则是??注等同安全与品质代名词的全球品牌实力。

如此商机庞大需要各界携手合作,面对充斥行人、自行车、交通号志以及其他车辆的情境,即使是最隹驾驶员要在如此拥挤的街道行驶也会备感压力。

在这样杂乱无章的环境中,对於运算效能的需求也会迅速攀升。根据博世提供的数据,光是一台录影机记录每公里里程就会产生 100 GB 的资料。

试想一部完全自动驾驶车辆或自驾计程车在车身装设包含高解析度相机、光达与雷达等整组的感测器以侦测远处物件,并透过多种不同的专属感测器在各种情境下进行颜色、距离与移动物件的侦测。这些系统的多元性改善行驶安全并透过冗馀配置提供备份以因应当机的情况。然而,如此数量庞大的资讯必须透过多层的类神经网路以几近瞬间的速度完成解读、处理然後派上用场。

其需透过庞大的运算效能以同步处理大量的复杂演算法并即时执行,让车辆可以安全且舒适地行驶。

姆勒与博世选用DRIVE Pegasus,NVIDIA DRIVE Pegasus 是一款专为自驾车所设计的 AI 超级电脑,其能提供每秒 320 兆次的运算效能以因应如此多元且重复的演算法,它的尺寸虽然只有一块车牌的大小,但其效能却具备等同於 6 部同步运算的直立型工作站。

这是一款最具能源效率的超级电脑,每瓦能提供一兆次的运算效能,藉由将能源消耗最隹化,NVIDIA 将能增添更广泛的运用。

Pegasus设计目的是要兼顾安全与效能,这款车用功能安全量产解决方案采用两个NVIDIA Xavier SoC晶片与 NVIDIA 专为 AI 与视觉处理打造的2款次世代GPU。此款共同设计的软硬体平台为首款达业界最高车用功能安全标准 ASIL-D ISO 26262 的系统,即便功能异常也能正常运行。

NVIDIA 车用解决方案不仅仅只是装在车上的元件,其设置在资料中心内的NVIDIA DGX AI 超级电脑负责训练深度神经网路,让自驾车具备超越人类的感知能力。全新 DGX-2 提供 2 petaflop 的效能,不仅能在极短时间内完成深度学习训练,使用的空间与能源也都远比搭载CPU 的传统伺服器来得少。

在搭载 GPU 伺服器上完成训练之後,还能透过 NVIDIA DRIVE Constellation 车用模拟平台来进行测试,并在将完整的软体堆叠安装在车内前进行验证。这个高效能运算软体堆叠涵盖导航与自驾车的所有功能层面,从包括透过深度学习与电脑视觉侦测物体、地图定位到路径规划,全部都在 DRIVE Pegasus 上运行。

NVIDIA DRIVE 生态体系在自动驾驶的所有领域中持续拓展版图,从自驾计程车到物流货运车辆,目前已有超过 370 家厂商采用DRIVE 平台,而 NVIDIA 与戴姆勒和博世的合作将创造新型态的自驾车与相关服务,彻底改善用路与人类生活。

關鍵字: 自驾车  NVIDIA  戴姆勒  博世 
相关新闻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厂解决方案秀边缘AI整合实力
黄仁勋:运算技术的创新 将驱动全新工业革命
GTC 2024:所罗门与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应用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BQMV2I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