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ntel Innovation聚焦新产品、科技与开发者工具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10月28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646】

在首届Intel Innovation活动之中,英特尔回归了以开发者为本的精神,强调对社群的重新承诺和跨越软体与硬体的开发者优先策略。英特尔宣布了一系列新产品、开发者工具和技术,专注于成就开放生态系统,确保开发者可以选择使用他们所偏好的工具和环境,并在云端服务提供者、开源社群、新创企业等方面建立信任和伙伴关系。

英特尔执行长Pat Gelsinger(基辛格)
英特尔执行长Pat Gelsinger(基辛格)

英特尔执行长Pat Gelsinger指出,作为原始英特尔开发者论坛的创设者,我很荣幸能够聚集来自横跨整个生态系的人们,一同探索未来科技。开发者是数位化世界-一个由半导体所支撑起的世界中真正的超级英雄。在我们用尽元素周期表来解开矽的魔力、启发开发者才能之前,我们不会停下脚步。携手同行,我们可以领导一个创新的新时代。

英特尔详细介绍对开发者的关键投资,包括更新、统一和更全面的Developer Zone、oneAPI 2022工具包和新的oneAPI卓越中心,所有这些努力都是为了让开发者更容易取得资源,并简化跨中央处理器(CPU)与加速器架构的开发:

‧Developer Zone:为改善参考设计、工具包和其它横跨AI、客户端、云端、5G∕边缘和游戏的资产易用性,新资源为开发者提供了包含英特尔关键软体产品的综合IntelR Developer Catalog,以及升级的Intel DevCloud开发环境,以便在各种英特尔最新硬体(CPU、GPU、FPGA与加速器等)和软体工具上测试和执行工作负载。

‧oneAPI 2022:自去年推出之后,英特尔正准备推出具有900项新功能的oneAPI 2022工具包,其可透过首个统一C++∕SYCL∕Fortran编译器和Data Parallel Python,为CPU和GPU增加跨架构的软体开发功能,并扩展了Advisor加速器效能建模,包括视觉化效能热点的VTune Flame Graph,并透过延伸后的Microsoft Visual Studio Code整合和Microsoft WSL 2支援提高生产力。

‧oneAPI卓越中心:宣布11个新的合作伙伴,以提供策略程式码连接埠(strategic code port)、额外的硬体支援、新技术与服务及课程开发,推动生态系进一步采用oneAPI。这些合作伙伴包括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达兰大学和田纳西大学,同时也扩大了Intel Graphics and Visualization Institutes of XeLLENCE的规模,使其成为oneAPI卓越中心。

英特尔正在执行其产品和制程路线图,并加速横跨四股超级力量(superpowers)创新节奏-无所不在的运算、云端到边缘的基础设施、广泛的联网性,以及人工智慧-让开发者能够推动破坏式创新、持续发现和产生影响力。

无所不在的运算:人与科技的交会点

运算能力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各个层面,跨越各种现有装置和新兴外型作为人类与科技的交会点。很快地,我们都将拥有数以千计的装置可供我们运筹帷幄。在这十年结束之时,每个人都有可能拥有1 petaFLOPS的运算能力和1 PB的资料数据,而这些运算能力和资料距离我们不到1毫秒。

透过打破藩篱和建立开放环境,英特尔正在推动PC的未来-新的CPU、GPU与平台的进步-为开发者提供庞大的机会,创造体验:

‧第12代Intel Core 处理器:这个新系列的效能混合架构代表着,唯有透过软体与硬体的深度共同研发,才让架构转移成为可能,并为未来多个世代提供更高水准的效能。第12代Intel Core全产品线将包括60款处理器,为超过500款高效能桌机到超轻薄笔电设计注入动力。公司正在向OEM合作伙伴出货28款处理器,并于今日由地表最强游戏处理器的英特尔旗舰Core i9-12900K领衔,首波推出6款桌上型处理器。

‧资料科学解决方案:资料科学家现在可以透过这个由Intel Core和Intel Xeon架构驱动的新解决方案,以同类产品中最高的记忆体组态,对复杂的数据进行大规模的迭代、视觉化和分析。结合工作站硬体和Intel oneAPI AI分析工具包,实现「立即可用」的AI开发,此一解决方案现在可以在Dell、HP和Lenovo的Linux工作站PC上使用。此外,Microsoft和Intel业已合作将完整的资料科学工具链导入Windows,将首先在新的Surface Laptop Studio上提供。

‧IntelR Arc Alchemist图形单晶片系列:专为游戏领先所设计,第一代Intel Arc高效能独立GPU(代号「Alchemist」)将提供Xe超取样(XeSS)-游戏开发者正在整合至他们游戏内的新颖画面提升(upscaling)技术。 XeSS汲取机器学习和Alchemist内建的XMX AI加速器的优势,提供高效能和高保真的视觉效果。 XeSS采用开放式标准,以便在众多游戏和一系列硬体之中,确保广泛的可用性。除此之外,Alchemist将于英特尔平台支援Deep Link技术,藉由包含Hyper Code在内的新运算能力,允许横跨整合式和独立式图形引擎的单一影片档案转档同步加速。

云端到边缘基础设施:云端的无限规模和容量,透过智慧边缘与无限覆盖范围相结合

运算正透过CPU、GPU、应用加速器、互连处理器、边缘运算装置和FPGA的异构结构展开-所有这些都需要持久性记忆体和软体来将这些元素结合成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各方纷纷竞逐朝向zettascale的目标前进,以便大规模生成、储存和分析资料。从兆级(terascale)运算到百万兆级(exascale)运算花费超过12年的时间。英特尔挑战自己,要在5年内实现zetta运算:zetta 2027。此一目标的核心是英特尔与开放生态系统的合作,确保开发者拥有最佳化的工具和软体环境来加速其部署:

‧Ponte Vecchio和oneAPI支援SiPearl的微处理器:SiPearl正在设计一种预计用于欧洲百万兆级超级电脑的微处理器,并选择英特尔Ponte Vecchio GPU作为系统高效能运算节点中的HPC加速器。为了将运算环境连结在一起,SiPearl采用oneAPI作为开放软体规格,以提高开发者的生产力和工作负载效能。

‧次世代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代号「Sapphire Rapids」)最佳化:英特尔正在与开源社群及其庞大的生态系伙伴合作,让开发者能够轻松地在次世代处理器上进行开发,并将整合多个新的加速引擎,旨在解决资料中心规模部署模型中的开销负担问题,同时实现更高的处理器核心使用率,并降低功耗和面积成本。

英特尔还强调,云端开发者可以广泛存取主要云端服务提供商所提供的最新第3代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这些云端服务供应商包括Alibaba、AWS、Baidu、Google、Microsoft、Oracle和Tencent。

广泛的联网性:每个人和一切事物都相互连接

随着网路提供从上到下和端到端的可程式化能力,我们在未来将有望看见一个真正开放的完全可程式化网路-开发者可以自由地以软体的速度行动。英特尔是唯一一家提供全套硬体和软体,来建立端到端可程式化网路的公司-从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和下一代Xeon D,到新款P4可程式化的基础设施处理器(IPU)和交换器:

‧Intel Intelligent Fabric是一个端到端的可程式化平台,利用英特尔独特的硬体和软体产品来推动商机并将控制权交给开发者。

‧AT&T在解决方案供应商生态系统的支援下,将使用英特尔作为晶片供应商,来部署即将推出的虚拟化无线存取网路(vRAN),使其能够灵活地将自动化和类云端功能导入其网路,并对效能、成本和营运效率进行最佳化。

DEKA Research & Development Corporationis现正与FedEx合作开发Roxo,Roxo为FedEx的SayDay Bot,旨在实现可靠、自主的送货到府最后一哩路。 Roxo正在采用第11代Intel Core i7处理器、Intel RealSense 深度摄影机测试当中,并使用OpenVINO作为人工智慧推理引擎。透过第11代Intel Core i7处理器,英特尔正协助DEKA建立一个具能源效率和高水准表现的运算平台。

人工智慧:让开发者更易于使用和扩展人工智慧

英特尔在开发者生态系统、工具、技术和开放平台方面的深入投资,为各地推广AI开拓了前进的道路。英特尔所扮演的角色是以负责任的态度扩展这项技术。英特尔拓展针对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的常用函式库和框架的最佳化,让AI对开发者来说变得更容易取得和扩展。英特尔投资于多种AI架构,以满足不同的客户需求,使用基于开放标准的程式设计模型,让开发者能够更轻松地在更多的使用案例中执行更多的AI工作负载。领先全球的许多组织也都运用英特尔AI来解决复杂的任务,今日宣布的讯息就证明了这一点:

‧阿冈国家研究所Aurora超级电脑提供超过2 exaFLOPS的峰值效能:共同设计的Aurora超级电脑采用次世代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代号「Sapphire Rapids」)和次世代英特尔GPU(代号「Ponte Vecchio」),将可提供超过2 exaFLOPS的双精度浮点运算峰值效能。 Aurora专门设计用来处理高效能运算、AI∕ML和大数据分析工作负载。阿冈国家研究所是美国能源局国家级实验室,位列美国供应未来百万兆级运算能力的最前线。

‧英特尔AI驱动着Alibaba推荐引擎:英特尔和Alibaba合作建立DeepRec端到端工具包,促进深度学习训练和部署推荐系统,该工作负载需要消耗资料中心绝大部分的云端AI执行周期,并于运算、记忆体、频宽和网路有着多样化的需求。 DeepRec开发者能够轻松载入和更新模型、处理嵌入层、利用现有model zoo以及部署具有数兆个样本的超大规模推荐服务。

‧针对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最佳化的AI工具包:英特尔最佳化的AI工具包为资料科学家提供了立即可用的更高效能和生产力。英特尔与开源社群以及Amazon、Baidu、Facebook、Google和Microsoft合作,以确保能够使用最受欢迎的资料科学软体,包括pandas、scikit-learn、MXNet、PaddlePaddle、PyTorch、TensorFlow、ONNX Runtime等。

‧加速次世代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的AI效能:英特尔的目标是在次世代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Sapphire Rapids)中提供总和高达30倍的AI效能提升。这些效能提升将透过广泛的软体最佳化和即将推出处理器内建AMX引擎所实现,并且能够在无需独立GPU的条件下支援更多AI使用案例。

關鍵字: CPU  HPC  Intel 
相关新闻
工研院推升全球AIoT产业链结 携手Arm创建世界级系统验证中心
黄仁勋:运算技术的创新 将驱动全新工业革命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英特尔携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创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独立FPGA公司Altera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AY7I7O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