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湾西门子与上银签署合作 支持智慧机械之都发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8219】

台湾西门子与上银科技合作,提供以工业4.0为基础,整合机械手臂与生产设备的解决方案,达成智慧产线,提升产业整体价值链竞争力,支持打造台中市为智慧机械之都。

图说(由左至右): 经济部政务次长沈荣津、台中市长林佳龙、上银科技董事长卓永财、台湾西门子总裁暨执行长艾伟(Mr. Erdal Elver)、德国经济办事处处长Andreas Hergenrother合影。
图说(由左至右): 经济部政务次长沈荣津、台中市长林佳龙、上银科技董事长卓永财、台湾西门子总裁暨执行长艾伟(Mr. Erdal Elver)、德国经济办事处处长Andreas Hergenrother合影。

台湾新政府宣布智慧机械为五加二创新产业之一,订定台中市为智慧机械之都。台中市政府日前与台湾西门子签订合作备忘录,积极推展台中智慧机械之都的相关发展。为进一步提升台湾及台中工具机产业之整体价值链,协助产业升级,加快迈向工业4.0的脚步,工业4.0巨擘台湾西门子于11月24日协同工具机大厂上银科技,双方在台中市市长林佳龙、经济部政务次长沈荣津及德国经济办事处处长Andreas Hergenrother的见证下,针对未来在智慧机械与智慧产线的发展签订合作备忘录,正式成为工业4.0的合作伙伴,以具体行动协助台湾机械制造厂商与最终零件制造商,发挥最大优势,共同提高产业竞争力。

台中市政府以打造台中市成为智慧机械之都为愿景,于9月28日与西门子签订合作备忘录,委任工研院建构智能生产场域,引进西门子的技术,共同开发智慧机械整线系统的示范产线,以此加速智慧机械之都的发展。

现今台湾西门子与上银科技针对工业4.0签订合作备忘录,以具体行动支持台中市政府推动发展智慧机械之都,上银科技及台湾西门子未来将结合双方的科技与技术,透过西门子智慧控制器以及工业网路整合上银驱动马达,协助客户,逐步建构数位化的智能工厂,共同推动智慧机械之都的相关发展。相较于传统的生产制造方法,人机协同的智慧生产不仅省下三成的时间成本,更透过虚实整合应用,达到90%预防撞机的可能。

上银科技为全球第二大线性传动控制与系统科技品牌,专注于传动控制与系统科技的研发与制造,也是众多种类的机器人制造商,提供客户关键零组件的垂直整合,亦可开发客制化世界独有的机器手臂款式。西门子身为制造产业及数位化解决方案之先驱,旗下的CNC领域用的SINUMERIK 808D,828D以及840D sl控制器,以高性能与高精度提供国内外工具机业者最高生产力的CNC加工效率以及表面品质。上银科技董事长卓永财表示:「上银科技将以丰富的产线规划、提升效率等经验,将运动控制部门产品结合西门子控制器,提供客户在车、?床极为优异的高动态效能与精度、智慧型对话cycle、及实体图型模拟,带领客户走向智慧化生产,达成竞争优势。」

西门子一向致力于协助客户在迈向工业4.0的道路上给予支援,提供一套以整合软、硬体及技术性服务的全方位产品,实现从开发、生产到供应商的资料整合,协助全球制造业提升制程之弹性、效率,并缩短产品上市时间。台湾西门子总裁暨执行长艾伟(Erdal Elver)表示:「台湾西门子很荣幸能共同协助推动以台中市为智慧机械之都的政策发展,西门子在工业4.0的推展上有丰富的经验,此次深入产业与上银科技成为工业4.0的伙伴,将协助提升产业效率及竞争力,做为整体产业链迈向工业4.0的开端。」西门子SIMOTION 控制器及西门子IPC也将结合上银科技运动控制部门产品,为客户带来效率提升、增加应用弹性,与『上银智慧机器手』美誉相呼应。 (编辑部陈复霞整理)

图说(由左至右): 经济部政务次长沈荣津、台中市长林佳龙、上银科技董事长卓永财、台湾西门子总裁暨执行长艾伟(Mr. Erdal Elver)、德国经济办事处处长Andreas Hergenrother合影。

關鍵字: 控制器  运动控制  驱动马达  人机协同  智慧生产  智慧机械  西門子  上銀 
相关新闻
西门子工具机软硬体解决方案 构建数位制造核心应用
机械公会理事长庄大立新上任 强调行动力深耕厂商服务
国研杯智慧机械竞赛成绩揭晓 联合大学机器人挑战高尔夫夺冠
西门子加入半导体教育联盟 应对产业技能和人才短缺问题
西门子与仪隹携手ROSO机器人建造实验室 开创智慧营建新时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西门子IPC为智慧厂房搭起OT与IT的数据大桥
» 无线技术应用的智慧工厂
» 加速导入感测方案握数据
» 每一道用电都透明可控 让智慧工厂更带劲!
» 制造业市场采用数位化转型迎接新挑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3SVUE4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