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降低资产追踪成本 Sigfox推无GPS定位服务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4月07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2087】

全球通讯服务供应商Sigfox推出新式物联网「无GPS」定位服务─Spot'It,提供更经济的方式,以追踪全球各地资产。

Spot'it不依赖能源密集度高的GPS技术,所以也不需要额外消耗更多的能源。
Spot'it不依赖能源密集度高的GPS技术,所以也不需要额外消耗更多的能源。

Sigfox行销长Laetitia Jay表示,此一新式定位服务可在货物流入不应进入的地区时,让企业收到警报,从舞弊检测到地理营销,Spot'it在各种商业模式中充满了许多市场机会。

Spot'It服务透过Sigfox全球网络,目前已可在三十一个国家运行;Sigfox认为,此一资产追踪服务,可让任何一项现有的Sigfox模组立刻转变为地理定位设备,最重要的是,如此的转变无须执行软硬体升级。

据了解,此一服务可提供低功耗、透过星际网路(Planetary Network)启用,且最低成本的物联网定位服务。

由于Spot'it无须任何额外的软硬体升级,且设备也不必提升讯息传输量,这代表着对原有客户的解决方案成本没有任何影响;而在低功耗方面,Sigfox表示,此一定位服务也不依赖能源密集度(Energy Intensity)高的GPS技术,所以也不需要额外消耗更多的能源。

Spot'it嵌入于Sigfox的全球网路足迹中,作为物联网定位服务之用,其可简化全球供应链管理流程,当使用者将设备注册到Sigfox Cloud上,即可在Sigfox网路覆盖地区使用此一定位服务。与传统GPS最大的不同在于,Spot'it无论是内外皆可使用。

Sigfox表示,此一定位服务专门用于解决供应链、物流(栈板、货柜、货车)、农业、零售,以及建筑等资产密集型的行业,以提供他们拥有资产追踪的​​能力。

传统上,这些企业若是希望追踪其资产,必须透过在联络点(Point of Contact)扫描,或是利用GPS装置追踪。 Sigfox认为,在联络点扫瞄容易出现错误或造成损失;而安装GPS除了其硬体设备成本高之外,能源密集型的特性也意味着须时常更换电池,维护成本也相当可观。因此,GPS通常用以追踪高价值的商品,对于货运或是资产而言并不经济。

關鍵字: 资产追踪  GPS  Planetary Network  Energy Intensity 
相关新闻
为10月上市暖身 达发首次展示网通与高阶AI物联全系列方案
u-blox:室外宽频应用将带动GNSS定位新需求
Digi-Key提供u-blox推出之XPLR-IoT-1套件 供全球客户购买
u-blox与Fitogether合作 为运动团队、联赛和球迷提供数据
NVIDIA大幅提升Facebook新一代计时系统精准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C4P5OU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