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资策会执行长履新 产官研贵宾见证薪火相传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756】

资策会今(31)日举行「新任执行长交接典礼」,在李世光董事长监交下,现任执行长刘仲明、正式将印信交给新任执行长于孝??。经济部技术处罗达生处长特别莅临致词,同时邀请产官研各界贵宾、资策会各级主管及同仁等50馀人共同叁与见证,现场气氛热络。

资策会执行长交接由资策会董事长李世光(中)负责监交,新任执行长于孝??(右)从前任执行长刘仲明(左)手上接下印信,未来将带领资策会改革前进、再创产业新局。
资策会执行长交接由资策会董事长李世光(中)负责监交,新任执行长于孝??(右)从前任执行长刘仲明(左)手上接下印信,未来将带领资策会改革前进、再创产业新局。

罗达生处长致词时指出,感谢刘执行长当初在浮动的氛围下临危授命,兼任资策会执行长,带领同仁坚守岗位,让前董事长郭耀煌能顺利接任,同时亦融合资策会与工研院二大法人的优势,创造出两法人间合作的典范,为法人革新工作创造加成的功效;更感佩李董事长此次再度被徵召,兼任工研院及资策会二大法人董事长,以义工的精神亲自领导二法人加速革新;而新任于执行长则是长期专精资讯网路安全、系统整合,更是难得的国际软体专才。相信未来李董事长和于执行长定能携手打造二法人软硬整合、合作共创的典范,肩负起台湾产业创新转型、提升产业国际竞争力之艰钜工作。

李世光董事长致词时感慨岁月如梭,想起过去担任资策会执行长的岁月,与资策会同仁一起打拼,是人生中相当重要的一章,而邀请刘执行长兼任资策会及工研院执行长,则是个「强人所难」的工作,特别代表董事会,感谢刘执行长在过去十五个月,创造的整体软硬整合制度,刘执行长藉由文化调整及组织推动,带领同仁一步步向前走,满足社会、国家、政府各方面对法人的期待。

李董事长并进一步重申,目前工研院及资策会并没有朝向合并一途规划,担任法人董事长亦未支领薪资;其强调,资策会及工研院两单位文化确实不同,但有新的融合,一加一确实远远大於二,请大家拭目以待,看着这样的计画一步步往前走,期许资策会所有同仁一起努力,百尺竿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接手重担的于执行长谦虚地表示,感谢李董事长给予磨练机会,也感谢刘执行长於任内奠定的改革基础,他坚信,「人」是任何组织成功的关键,未来希??能让每位同仁的才能、创意、想法都能充分发挥,并感受到上司的照顾及同侪间的相互扶持,而这也正是组织改革最重要的起手式。

于执行长最後并以美国南北战争中,海军将领David Farragut的名言「忘记水雷,全速前进!(Damn the torpedoes, full speed ahead!)」,期勉所有同仁,改革之路虽然艰辛、但却是唯一的路,未来将在李董事长的指导下,带领资策会所有同仁一起戮力扮演台湾产业数位转型,最强而有力的後盾,为产业跃升注入创新的动能、为国家奠定下一波经济发展基石。

卸下重担的刘执行长则有感而发地说,一年多前获邀接任资策会执行长一职,是个意外的机缘,让原本丰富、充实的生涯,添加一段更加精彩的岁月,他再次感谢资策会同仁们的支持与努力。刘执行长并以其在法人工作许久的经验观察指出,法人介於政府和企业之间,政府是非常有规范的,企业则是很聚焦,而法人的特点是复杂,当复杂系统有问题或困难时,想要直接解决是解不出来的,要深入了解问题症结,要透过不同层次问题才能得到解决,随着推动大量、跨单位共创,随着时间资策会会有更大成效。相信未来在李董事长及于执行长领导下,资策会将持续稳健成长,走出下个灿烂的新纪元!

關鍵字: 資策會 
相关新闻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XR头戴装置以Apple与Google新品最受期待 Vision Pro购买观??者占四成
资策会与巴西Sergipe科技科学园区签署MOU 再拓国际合作版图
高精地图与基础设施结合 成为数位化基础设施後盾
资策会携手云端业者完成FHIR医疗数据互通场域实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 展??2024年安防产业的七大趋势
» 智慧宅重新定义「家」的样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趋势
» 2024年四大科技与资料储存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10164I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