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深耕Chromebook产业链 联发科即将推出6nm处理器MT8195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9月09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102】

受到疫情带给全球产业的巨大冲击,数位转型正趁势而起,激发相关产业应用快速成长的动能。而为了强化台湾教育的数位转型发展,联发科、广达、宏??与谷歌四家科技大厂,今(9)日举办了「台湾教育数位转型计画」启动记者会。

Chromebook生态链结合台湾晶片设计、电子产品设计与制造实力,以及国际软体与服务开发商的技术优势,今日由联发科、宏??、广达与谷歌共同宣布启动「台湾教育数位转型计画」。(摄影/吴雅婷)
Chromebook生态链结合台湾晶片设计、电子产品设计与制造实力,以及国际软体与服务开发商的技术优势,今日由联发科、宏??、广达与谷歌共同宣布启动「台湾教育数位转型计画」。(摄影/吴雅婷)

此项计画以采用联发科MT8183处理器的宏??Chromebook Spin 311笔电作为推动计画的利器,结合广达坚实可靠的制造实力,以及谷歌为教育领域提供的Chromebook与G Suite教育训练专用软体,打造稳固台湾数位教育根基的Chromebook生态链,满足未来世代对远距教育与自主学习的需求。

透过捐赠500台Chromebook设备给台湾中小学,并结合Chromebook产业生态链的技术与开发优势来拟定专用的IoT实验课程,该计画将加速科技协助甚至进一步融入台湾教育的发展,实现数位教育的愿景。

以核心元件处理器提供此计画强力支援的联发科技也透露,除了其现有的5G、电池管理、Wi-Fi 6等先进晶片与模组,该公司将於明年上半年推出最新用於Chromebook之处理器。

联发科资深??总经理游人杰表示,随着远距办公与教学的需求??升,全球笔电的需求也正急遽增长,其中,Chromebook与Apple、Windows相比,成长幅度最大。

他进一步指出,联发科从光碟机起家,累积了笔电市场的丰富经验与深厚技术。除了本计画使用的MT8183处理器,该公司更将於明年推出采用Arm架构与联发科人工智慧处理器(APU)的最高阶Chromebook处理器,以6nm制程实现更流畅且省电的教育应用。

广达集团创办人兼总裁林百里则分享:「这次与联发科、宏??共同开发的科技产品,是我认为这30年来推出最好的产品。将科技运用在对社会有帮助的教育领域一直是我很想做的产品。」

他进一步说明,此计画打造的Chromebook以云端运算服务为核心,以笔电形式设计终端设备,能让莘莘学子「在起跑点就认识数位」。而广达文教基金会所推动的《游於智》计画,致力於带领学生认识云端、人工智慧与物联网等新兴科技应用,目前也正积极研拟量身打造的Chromebook系列IoT课程。

此外,国际科技大厂谷歌一直以来持续推动全球教育相关的科技应用。谷歌台湾董事总经理马大康表示,全球已有1.4亿名师生使用Google for Education解决方案,其中视讯软体Google Meet的全球活跃用户数在此次疫情中从1亿名又增加了5000万名,显现数位教育正快速普及至更多学习场域。

關鍵字: 遠距教學  物联网  数位转型  联发科 
相关新闻
Red Hat Developer Hub问世 优化开发者体验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施耐德电机获世界经济论坛认可 印度海德拉巴工厂被评为永续发展灯塔
英飞凌承诺制定科学基础碳目标并将气候战略扩展至供应链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3OKQLG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