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逻辑协议二合一 皇晶Bus Finder让测试分析更省力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6月1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0094】

皇晶科技以前的产品线,从示波器、逻辑分析仪到协议分析仪,都是独立的产品。而现在,皇晶将逻辑分析仪与协议分析仪进一步整合,推出了BusFinder产品线。由于逻辑分析与协议分析都是属于数位分析,整合后将能提供客户更多应用优势。

皇晶Bus Finder测试仪器,将逻辑分析仪与协议分析仪进行整合,让测试更便利。
皇晶Bus Finder测试仪器,将逻辑分析仪与协议分析仪进行整合,让测试更便利。

皇晶科技研发部软体技术协理黄培南指出,BusFinder的特色在于支援了SD 3.0/4.0、eMMC 5.1以及NAND Flash等分析。其实包括SD 3.0/4.0与eMMC 5.1等介面,市场上已经有包括日本与美国的竞争厂家,推出相关的测试仪器了,但是针对NAND Flash,目前却找不到相关的测试设备。为什么NA​​ND Flash这么重要呢,因为现在记忆卡里面都是采用NAND Flash,例如一张SD卡,开发商除了需要测试外部的SD卡,也需要测试里面的NAND Flash。但偏偏目前市场上并没有这样的测试设备,所以开发商只能自行用其他的方式去拼凑出来,可是这样的测试效率其实并不好。

黄培南说,皇晶正是针对这样市场需求,补强了这样的产品线,并推出了BusFinder这款仪器产品,让协议分析仪的完整度能够更高。 BusFinder的重点偏重于针对NAND Flash的测试功能,因为这是目前市场上所欠缺,也是许多客户急需的测试功能。

皇晶之所以会选择将逻辑分析仪与协议分析仪进行整合,一来是这两种仪器都是针对数位讯号进行测试的设备,二来则是当工程师在检查讯号问题的时候,有时候并不确定是哪个环节出错,这时候就需要先透过具备扫瞄功能的仪器,先将产品扫瞄过一次,挑出可能的问题点。而这样的状况,就是协议分析仪最擅长的功能。一旦找出了可能的问题点之后,就可以再透过逻辑分析仪,来检测更细节、更真实的讯号。

因此可以说,协议分析仪是针对概略性的讯号扫瞄,逻辑分析仪则是针对深度的讯号侦测。而若是需要进一步进行更精密的讯号检测,就必须再透过示波器。这款BusFinder还可以跟示波器进行堆叠,进行更深一层的讯号检测。这些,都是皇晶透过客户的回馈,来了解这些市场的不足与客户的需求,并进一步开发这款符合客户需要的测试仪器。

黄培南认为,BusFinder的记忆体深度达到32Gb,可以让客户在扫瞄产品时更为便利,也可录制更久的讯号来找出可能的错误点,让除错不再是一件困扰工程师的事情,而是可以轻松快速的进行。除了采样率可以达到2GHz之外,BusFinder也搭配了全主动探棒及连接器,让讯号采集可以达到更好的品质。主动探棒可以让排线长度延伸至75cm,更方便大型的PCB量测。

關鍵字: BusFinder  逻辑分析仪  协议分析仪  示波器  皇晶科技  Acute 
相关新闻
太克推出适用於测试仪器的开放原始码Python原始驱动程式套件
是德科技硬体加速型示波器配备自动化分析工具
R&S推出MXO 4高速示波器产品系列 坚守中阶测试市场
R&S强化RTP高性能示波器 助用户获得更隹信号完整性
Tektronix正式提供PCI-Express 6.0测试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N4O2ZI2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