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微型/无线/联网化 穿戴式装置成就精准医疗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7月2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6425】

受惠於物联网(IoT)的崛起,有越来越多科技化的元素加入医疗领域中。为了让此类的医疗大数据不再只产生於医疗院所中,许多厂商开始将专业的医疗检测器材微型、无线,以及联网化,让病患可将此类检测器材带回家随时检测身体状态,以突破过往医疗大数据只有在医院场域中才能收集的情况。

丽台科技产品经理周锍凯表示,随着科技的进步,医疗穿戴式产品的演进自医院到居家,而後再变为个人化产品,此类大数据即可满足精准医疗的需求,更可协助医护人员做出更准确的诊断。
丽台科技产品经理周锍凯表示,随着科技的进步,医疗穿戴式产品的演进自医院到居家,而後再变为个人化产品,此类大数据即可满足精准医疗的需求,更可协助医护人员做出更准确的诊断。

物联网带来了一波大数据(Big Data)的需求,即便是医疗领域对於资讯收集的需求也节节上升,而穿戴式装置正好可满足此一需求;但事实上,此类设备早已发展许久,但是到了近年来的需求才日渐旺盛,其原因在於过去大部分讨论的都是步数、运动量,以及睡眠等生理监测的健康手环/表,其只可提供健康类讯号,并且此类产品定位为「玩具」。倘若是欲给医师或是专业护理人员加以判断的资讯,当属医疗大数据。

「医疗大数据又可分为院内与院外产生之别。」丽台科技产品经理周锍凯表示,院内所产生的资料便是以往认知的病历,其是透过传统医疗器材检测,或是医生跟病人互动间的主诉及病人回应等所产生的纪录,此一情况只有在院内方会发生。

举例来说,过往并不是家家户户都有血压计,病患若是欲量测血压必须至医疗院所才可量得,三个月回诊一次才能量得一次血压数据,然而现在此类设备早已进入寻常百姓家成为居家常备装置;透过手写纪录,随着下一次的回诊再交由医师判断。未来血压计也可能将搭载蓝牙等连接功能,透过与行动装置的相互连结,资讯将自行记录建档。

「不过这样还不够。」周锍凯说明,未来也将开发手表/环型态的专业医疗穿戴式装置,即可无时无刻地量测病患血压。

周锍凯认为,随着科技的进步,医疗穿戴式产品的演进自医院到居家,而後再变为个人化产品,此类大数据即可满足精准医疗的需求,更可协助医护人员做出更准确的诊断。

關鍵字: 穿戴式装置  医疗  物联网  Büyük veri  麗臺科技 
相关新闻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Sophos:许多勒索软体集团蓄意发动远端加密攻击
零壹科技正式成为Extreme Networks台湾合作夥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 利用微小型温湿度感测器精准收集资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H4B5GAY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