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元太持续投入技术研发 先进彩色电子纸今年完成量产准备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6月22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858】

元太科技(E Ink)今日举行股东大会,并在会中表示,将持续投入产品与技术研发,以巩固其在全球电子纸市场的领先地位,此外,先进彩色电子纸技术(ACeP),将会在今年完成技术转量产的前期准备。

元太科技董事长暨执行长柯富仁
元太科技董事长暨执行长柯富仁

元太指出,近几年物联网IoT应用发展蓬勃,相关应用大幅延伸到智慧零售/新零售、智慧制造、智慧医疗、以及智慧城市等。而具有超低耗电的电子纸正是最适合用於物联网应用的显示器。针对IoT应用,元太科技已积极展开布局,除了推广电子纸的多元应用之外,也与生态链夥伴展开合作,掌握IoT的庞大商机。

元太科技董事长暨执行长柯富仁表示,2017年业务成果表现稳健成长,除了持续深耕於电子书阅读器的数位阅读市场外,也聚焦於电子货架标签、智慧标签、智慧卡片、电子看板、行动与穿戴装置的物联网应用的业务推广,以电子纸的双稳态及超低耗电的特色,与不同应用领域的客户推出多元化的电子纸应用产品。其中,受惠於新零售应用持续在欧美市场与中国地区的快速普及,电子货架标签业务稳定成长,为推动公司成长的重要引擎之一。

针对2018年发展,柯富仁指出,基於消费性电子与物联网两大业务,元太将朝实现产品的多元化应用组成,加速从技术开发到产品上市时间以及市场应用的持续创新,建构适合各个应用的生态圈与完善的夥伴关系。

其次,在技术发展方面,先进彩色电子纸技术(ACeP)将会於今年完成技术转量产的前期准备,以及ACeP产品与商业应用的推进;另一个关键技术软性显示器,除了持续提升产品技术的性能外,元太科技也结合供应链夥伴一同进行生产技术提升与产能扩充。

而在营运管理方面,除致力於自动化以提升生产效率外,近年上游多项关键原料供应吃紧,元太科技对於整体供应链的管理与成本控管,也将持续改善,以提供客户更满意的交货服务。

元太强调,除持续投入产品与技术的研究,巩固在全球电子纸显示器产业的领先地位,同时继续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积极投入以为社会带来贡献。

元太科技2017年合并营收为新台币152.0亿元,营业毛利62.8亿元,毛利率41.3%,税後净利20.8亿元,每股税後盈馀 (EPS) 为1.85元。

關鍵字: 电子纸  IoT  元太 
相关新闻
元太携手生态圈夥伴 合作开发新一代电子纸货架标签
Synaptics聚焦AI边缘运算 主攻智慧运算与连接技术
元太携手台中童综合医院导入彩色电子纸智慧卡 提升健检效率
夏普推出新一代整合E Ink Spectra 6与 IGZO 技术彩色电子海报
元太与爱鸥推出采用电子纸笔记的智慧设备检测系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408R9C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