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展碁引進Palm III
專訪展碁國際軟體產品經理部主任郭志煌

【CTIMES/SmartAuto 陸敬民 報導】   1999年11月22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404】

專訪展碁國際軟體產品經理部主任郭志煌

問:貴公司何時獲取Palm Pilot系列在國內的代理權?引進時間為何?

答:我們在10月初確定國內代理權後,正式推出產品供銷售的時機應該在12月20日左右,之所以會延遲是因為產品的EMC測試尚未通過。首先引進的會是Palm IIIe與Palm IIIx兩款,至於Palm V會延至明年第一季。

問:貴公司在銷售通路與後勤維修上的做法?

答:除傳統資訊通路如3C賣場、NOVA外,我們還會擴展到電器家電類如泰一電器、全國電子,以及量販店如大潤發等。Palm Pilot系列亞洲總部設在香港,負責大中國區的事務,包括這次的EMC檢磁手續。而國內的展碁除通路外,尚負責後勤維修相關工作。

問:貴公司在Palm Pilot系列中文化上的做法?

答:除中文說明書外,我們將會內附掌龍中文界面,不過還未正式簽約(編按:掌龍中文係廣受Palm Pilot系列使用者下載的中文軟體)。

問:貴公司在國內如何定位Palm Pilot系列?

答:我們將Palm Pilot系列定位於消費性電子產品,其並非為取代Notebook而設計,相反的,在沒有或不方便使用Notebook的情況下,Palm Pilot系列便顯出其優越性。例如企業可將開會議題、流程或任何資料放在Server端,在開會時,與會人員只需將Palm連上Server下載即可。

問:貴公司針對與企業合作及應用上的做法為何?

答:其實國內已有許多企業開始評估掌上型電腦對該企業之助益,在軟體上,除一般的Shareware外,軟硬體大廠如Oracle、IBM等均有相關方案支援Palm Pilot系列在企業方面的使用,例如Oracle推出Oracle i、IBM的DB2 for Palm等。以香港為例,美國人壽的業務員便使用Palm透過Oracle的軟體與母公司資料庫連接,以存取客戶相關文件。在國內部份,我們會與VAR合作,開發各種企業方面的運用,例如在最基本的合作案上,我們預備與無線技術相關廠商簽約,以提供客戶無線資訊方面的服務,像是股市行情、股市下單、氣象、娛樂功能等。另外,針對公民營單位如警政署、環保署、衛生署、壽險業等,我們也積極進行接觸與洽談。

問:貴公司對以Windows CE為作業系統的掌上型電腦產品的看法?因應策略?

答:我們並不擔心Win CE產品的影響,尤其在企業應用上,Win CE產品至今尚未有任何成功或大型的案例出現。且

問:對其他競爭夥伴推出彩色機種的看法?

答:Palm Pilot系列往後亦會跟進,不過目前的瓶頸在於電池使用時間無法大幅提升。

問:Palm Pilot系列在國內的市場現況與未來預估?

答:Palm Pilot系列全球佔有率目前是78%,單是北美地區,Palm Pilot系列去年銷量就達300萬台以上,香港每年也有6萬台的水準,依此趨勢,我們對國內市場相當樂觀。其他競爭夥伴(編按:指國眾掌上型電腦)據稱在國內一年銷量僅一萬多台,我們對Palm Pilot系列的預估將絕不只如此。

問:在連網應用上,Palm Pilot系列有何特色?

答:由於設計理念上的考量,Palm Pilot系列的Modem均採外掛而非內建的方式。連網方式除可用一般電話線連接的56Kbps Modem外,GSM Modem(大哥大上網)也是另一方案,不過受限於GSM規格,目前只有9.6Kbps的速度。

問:對企業主在採購掌上型電腦做為企業應用方面的建議。

答:企業主應考量該方案是否真能滿足員工需求?能否提高員工生產力?另外,該方案能否連結企業內部現有的資料庫?這兩點是企業主要深思的。

關鍵字: Palm Pilot  Win CE  掌上型電腦  展碁國際  郭志煌  行動終端器  攜帶型主機 
相關新聞
展碁國際攜手LINKSYS 雙11做公益 協助弱勢學習不斷訊
宏碁佈局通路 展碁國際成為台灣全線產品總代理
微軟推出視窗XP嵌入式作業系統
趨勢科技與展碁國際簽署搭售協定
國眾發表整合PHS與GSM的掌上型電腦產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物聯網通訊協定卡位戰啟動
» VoLTE開跑 語音品質才是決戰點
» 物聯網網路再進化
» 山寨機改頭換面再出發!
» 與太陽能充電手機相約窗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6.190.16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