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自動化與量測儀器搭配 將是高科技產業趨勢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095】

量測為國家工業的指標,儀器為工業之母。從長期觀點看來,在工業發達的國家,生產製造的產品龐雜,為維持產品品質,唯有透過高科技現代化的量測儀器,才能提高效率、節省人力。精準的除錯,能避免人為操作不當的疏失,並快速將問題反映出來,維持產品品質水準,也能為產品提供更佳的品質保證。

力浦自主發展自動化測試儀器,並用心經營品牌形象,例如這台量產型IC燒錄器,已成為客戶心目中第一品牌。
力浦自主發展自動化測試儀器,並用心經營品牌形象,例如這台量產型IC燒錄器,已成為客戶心目中第一品牌。

以目前台灣說來,在電子產業方面,不管是軟體研發或硬體設施,皆已獲得國際青睞與重視,可謂達至成熟階段;但就量測儀器市場,仍有極大發展空間。特別是軍規儀器設備,更需高精密的量測儀器,來幫助達到嚴格的品質要求。

然而,目前台灣國產量測儀器市場,雖已發展至可針對單一領域應用的功能,但在技術層面,仍有極大提升空間。精密計量儀器為工業升級之母,但因長期缺乏精密計量儀器的本土專業製造廠商,來提供品質與價位適合台灣大量採用之儀器,故台灣之工業雖發展迅速,但精密計量儀器一直仰賴進口產品,不僅浪費金錢,技術也難以深根,造成人才外流。

強調以台灣製作為榮的力浦電子,面對台灣量測產業的現況,致力精進量測研發團隊,以研發製造適合台灣的量測儀器,再創國產量測儀器的新高峰。

力浦電子表示,若使測量檢驗工件進入自動化,可節省量測時間、提高測量效率與測量精度。產品自動化之後,可節省人力、提高效率。在工程師口中,量測過程中的『3D』,也就是無聊(dull)、危險(dangerous)、骯髒(dirty),皆可透過自動化的方式來解決。透過自動化設備,可解決因重複性工作而產生的無聊、取代人為操作機器的危險性、以及避免因環境造成的汙染。從傳統類比數位、可程式、電腦化到自動化,可見得科技自動化正是未來趨勢。

力浦電子深感於此,故在自動化設備開發上,已有AH系列。其獨特的機械式手臂,充分發揮有效自動機台的特性,提高燒錄產量。而自動化設備與量測儀器的搭配,也將會是未來高科技產業發展的趨勢。

關鍵字: 力浦電子  儀器設備 
相關新聞
台灣半導體測試儀器走向新高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1.202.18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