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大聯大控股友尚推出Intel和德州儀器的遠端醫療照顧設計方案
 

【CTIMES/SmartAuto 王明德 報導】   2014年01月06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6066】

零組件通路商大聯大控股今日宣佈,旗下友尚將推出Intel和德州儀器(TI)的遠端醫療照顧設計方案。

/news/2014/01/06/1010479850.jpg

高齡化社會來臨,不僅改變了人口結構,也促使醫療服務發展重點由急症治療,轉而為以慢性疾病為主。在發病初期即採取適當的因應措施,以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並降低治療成本的目的。慢性病患在家自行測量生理參數已是一重要趨勢。

因應此市場的趨勢,大聯大控股友尚將推出Intel和德州儀器的遠端醫療照顧設計方案,包括遠端醫療照護參考平台的IntelR Atom? E6xx處理器低功耗與小型規格設計方案,以及運用在血糖儀、家庭自動化、活動監視器等產品的TI MSP430F66xx,分述如下:

Intel 遠端醫療照護參考平台:

Intel的居家健康參考設計是用途極為廣泛且靈活的解決方案,可加速開發低功耗、低成本且高效能的平台。這些健康閘道設計可透過各種WAN介面,與遠端伺服器連線;其採用IntelR Atom?處理器E6xx系列,以及Realtek RTL8954C IOH。這些平台提供應用處理效能、可擴充性,以及增強的圖形效能,因此可符合高階居家健康應用的需求。

Intel Atom E6xx處理器的低功耗與小型規格設計,讓原始設備製造商與系統整合商能夠建構專為家中整合而設計的流線型無風扇硬體平台。Intel架構也提供軟體開發者所需的資源,讓他們能夠建立採用高階圖形化設計科技的差異化互動式人性化介面。此系列中,將提供兩種設計,並提供最大的可擴充性,讓原始設備製造商能將其遠程醫療解決方案定位在低階至高階的等級:

1.居家健康設計:採用Intel Atom處理器E6xx系列和Realtek RTL8954C IOH,提供額外的 I/O 彈性。

2.居家健康低成本設計:採用含獨立I/O解決方案的Intel Atom處理器E6xx系列,結合600 MHz的Intel Atom處理器及USB控制器和快閃記憶體,以基本的低階設計為目標。

產品特色:

整合式硬體視訊解碼器可支援密集處理視訊的應用。

Intel架構可讓設計者增加高階的應用。

高效能、低耗電、小尺寸規格。

TI 遠端醫療- 血糖儀、家庭自動化、活動監視器解決方案

MSP430F66xx微控制器擁有廣泛軟體資源支援。包括MSP430驅動程式庫提供完整週邊驅動程式以及MSP430 USB開發套裝程式提供完整的USB軟體堆疊與快速應用程式開發的編碼範例。除了 TI 的軟體資源之外,MicriumR RTOS μC/OS-II支援可在即時環境中實現故障保護(fail-safe)的關鍵任務系統(mission critical system),以及藍牙保健設備模式(Bluetooth Health Device Profile)等多種有線與無線協定,實現國際健康聯盟認證的(ContinuaCertified?)遠端保健應用。

此次推出的解決方案包含MSP-TS430PZ100C與MSP-TS430PZ100USB的目標板,現已供貨,並預計於今年推出一款具有音訊功能的實驗板(experiment board)。

產品特色:

與F5xx/F6xx系列代碼與引腳相容,可輕鬆擴展並維持原本週邊,無需在效能與功耗間取捨。

可支援廣泛無線連線協定,包括藍牙、藍牙低功耗、近距離無線通訊(NFC)、次1 GHz,以及包含SEP 2.0架構與Wi-Fi連結的ZigBee。

增加記憶體容量與類比訊號鏈路,包括12位元類比數位轉換器(ADC)和數位類比轉換器 (DAC),用於記錄和輸出8ksps的音訊資料,實現基本的文字轉語音功能。

超低待機功耗,在啟動RAM 情況下功耗可低至2μA,具備3μs的快速喚醒時間,實現優化的電源與效能。

可相容 Code Composer Studio? 整合開發環境,實現快速應用開發與除錯 (debugging)。

對於非LCD應用,MSP430F56xx 微控制器提供了與256k MSP430F563x微控制器相容的引腳與代碼。

關鍵字: 遠端醫療  大聯大  友尚  TI(德州儀器, 德儀Intel(英代爾, 英特爾微控制器 
相關新聞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聯發科與大聯大品佳於Embedded World 2024展出嵌入式物智慧聯網成果
貿澤電子即日起供貨德儀TDES9640解串器中樞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以半導體技術協助打造更安全更智慧的車輛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124.23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