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聯網功能 讓車輛轉化為智慧行動節點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02月1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719】

連網汽車技術轉化汽車成為終極行動裝置,並且將使用者變成連網駕駛人及連網乘客。根據Gartner預測,至2016年,多數成熟市場中購買一般車種的民眾,將期待新車至少會提供基本的全球網路資訊。但就高級車種而言,此一臨界點將於2014年出現。預測到了2020年底,成熟汽車市場(如美國)所銷售的新車中,將有逾八成的車種配備連網功能。

IT正逐漸成為汽車產品創新的一項核心要素,其重要性最終將與鋼材及設計並駕齊驅。
IT正逐漸成為汽車產品創新的一項核心要素,其重要性最終將與鋼材及設計並駕齊驅。

連網汽車和新的行動解決方案,正促使車商及非汽車廠商積極開拓該領域的全新商機。許多廠商仍致力於開發最新的資訊娛樂(infotainment)方案,並結合各式車輛感測裝置,以及其他行動消費電子產品所缺乏之創新使用者介面。而不同規模的科技廠商,也都將投入更多心力和興趣,於這些成長迅速的連網裝置平台。

分析師認為,今日消費者想要的是具體且能改善駕駛及持有體驗的功能。他們要的並非在車上瀏覽網頁,而是能夠取得片段的網路資訊,即在適當的時機提供適量的資訊。在自動駕駛車真正問世之前,消費者想要的,包括可提供娛樂及協助尋找停車位的實用資訊及App,來節省時間和油耗。他們想要知道親朋好友的所在位置,而非在臉書和推特上進行社交。此外,消費者亦希望車商能夠透過無線的方式,提供個人化的最新軟體和應用程式更新。

IT正逐漸成為汽車產品創新的一項核心要素,其重要性最終將與鋼材及設計並駕齊驅。對汽車產業而言,其意味著產品與品牌價值,必須善用IT及連網汽車的嶄新揮灑空間以重新打造。

事實上,汽車連網時代的IT投資將觸及內容創造、分享及消費的所有層面。這表示科技將使汽車產業能讓消費者的數位生活匯流導入汽車當中,並讓車輛轉化為智慧行動節點,不僅能夠彼此通訊,亦能與基礎建設溝通。

當然,汽車產業還將必須在價值與消費者恐懼之間取得平衡。舉例而言,連網汽車的資料擷取與分析必須著重於提供真正的價值而不能逾越「令人毛骨悚然的界線」。意即,巨量資料分析必須專注於產生對消費者有用的結論,而不造成駕駛行為追蹤的恐懼,微量資料(small data)分析亦然。例如,根據消費者偏愛的料理協助找到該類型的餐廳,即可提供真正的價值而不侵犯消費者。反之,若於消費者行經一家咖啡廳時發送大量的行銷訊息則偏離了重點。

關鍵字: 聯網汽車 
相關新聞
ST:安全性是聯網汽車最關鍵要素
瞄準智慧汽車 恩智浦實現汽車互聯
高通攜手戴姆勒 推動創新連網汽車
[CES]福特智慧移動藍圖 改變世界移動方式
[CES]汽車躍上科技舞台中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簡介以及GUI常用功能範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88.40.20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