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庫卡:讓機器人更友善 協同工作成為可能
第三波工業革命-打造智慧工廠論壇會後報導(5)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03月24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5568】

機器人和控制技術的持續發展,使機器人技術的應用範圍日益廣泛。雄心勃勃的庫卡(Kuka)多年來專注於投入機器人的設計,並認為機器人就是要置入、取出、雷射處理、焊接、黏合、安裝、檢查、分類等工作都得樣樣精通,因為這樣的堅持,也使得庫卡在機器人的技術上,必須時時保持在市場領先地位。

庫卡董事長廖啟新指出,下一代的智慧型機器人,必須要具備與作業員協同工作的能力。
庫卡董事長廖啟新指出,下一代的智慧型機器人,必須要具備與作業員協同工作的能力。

庫卡董事長廖啟新指出,目前庫卡的高彈性機器人不僅在汽車零組件的製造上扮演要角,而且在汽車生產科技理想化和保持靈活性方面,也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例如多個機器人可以同步工作、一起加工零件以縮短迴圈時間,或者共同抬起重物等。

另一個新方案,是用於人與機器共同工作的智慧型自動機器人。以目前的自動化生產環境來看,人與機器之間,都還是會保持著一定的距離,因為在傳統的觀念中,與機器共同工作,就會存在著某種程度的危險。也因此,現有的工作產線中,人與機器的分隔是十分明顯的。

然而廖啟新認為,下一代的智慧型機器人,必須要能與作業員協同工作的能力。例如作業員可以將零件拿在手上,由機器人來進行某些動作,以此讓機器與人能共同進行高效率的作業,這才是真正自動化的意義。讓機器人變得更友善,這正是庫卡全功能的套件顯得更為重要的主因。

對於在汽車產業之外的一般工業環境,庫卡則以開發新市場,特別是物流、塑膠、金屬加工、鑄造、醫療設備或娛樂業的市場為主要目標。新功能套件還為庫卡機器人技術開闢了新的應用領域,例如物流(裝貨、卸貨)、機場行李搬運、在折彎工程時的搬運任務,或者座椅檢測機器人等。

關鍵字: 智慧工廠  Kuka 
相關新聞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秀邊緣AI整合實力
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與5G-ACIA簽署備忘錄 共拓5G專網商機
[自動化展] KUKA機器人多款新機出籠 展示9大應用領域
台達收購浙江科恩特電機科19%股權 強化工業自動化技術布局
洛克威爾自動化:邁向新工業 永續、資安、數位轉型是關鍵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可視化解痛點讓數位轉型有感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1.100.12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