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I三大優勢直攻RF技術核心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04月29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915】

在RF市場上,目前大家所看到的蓬勃發展技術,包括11AC已經開始逐漸普及、還有藍牙的廣泛應用,再加上LTE在很多國家都已經開始基礎設施的佈局,這也使得這三大領域,成為目前RF市場公認發展性最高的三大技術。看準這樣的趨勢,NI也將這三大分向,列為現階段針對RF領域最致力發展的重要方向。

NI選擇持續深耕RF市場,因為這是一個對的市場。
NI選擇持續深耕RF市場,因為這是一個對的市場。

NI行銷經理郭皇志指出,目前NI是少數能完整提供包括RF測試在內所有儀器的廠商。這裡所指的所有儀器,意思是Everything,也就是包括數位測試、電源供應等,甚至GPS、Cellular等不同協定,NI都能完整支援。

事實上,目前終端產品設計普遍都走向多晶片組或多整合的趨勢發展,這也使得更多儀器的使用上,也必須進行某種程度的整合。而NI的解決方案,比起過去分散式的儀器使用概念,能提供更高的整合度,透過NI的PXI介面,便能將所有儀器整合在同一個機箱上。

NI資深產品經理Jim Shaw則表示,NI在RF市場上,有三大十分重要的優勢。在頻寬的部分,NI能提供客戶更大頻寬的測試儀器。舉例來說NI的5646R目前能提供達到200MHz的頻寬,比起其他業界產品只能提供到160MHz商用頻段的機種,NI的產品擁有更大的使用彈性。在同步的部分,PXI介面不僅讓儀器之間的同步速度更快,也能讓類似MIMO這樣的多收發技術間,做到更好的同步效能。

此外與晶片商的合作上,NI也將持續提供使用者無縫接軌的使用體驗,將儀器控制的經驗整合到晶片商的工具中,而使用者也可透過LabVIEW來進行晶片的控制,包含了從RD端的驗證到量產端的驗證等。

郭皇志說,從目前的半導體市場來看,無線通訊是發展速度最快、應用最廣泛的技術,也因此,NI選擇持續深耕RF市場,因為這是一個對的市場,將為NI帶來更龐大的收益。

關鍵字: RF  NI 
相關新聞
稜研與NI聯合發表毫米波通訊原型設計解決方案
低軌衛星產業成新藍海 NI聯合眾執芯提供測控數傳新思路
NI發佈最新軟體優化測試工作流程
益萊儲與NI合作出租自動化測試解決方案 提供亞太靈活性選擇
NI台灣於2022年3月正式進駐台北10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3.58.252.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