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Gartner:低價元件將成為物聯網主要推手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11月0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9388】

物聯網(IoT)的快速成長已經成為市場最關注的話題。根據Gartner研究表示,與物聯網相關的處理、感測及通訊半導體元件,勢必成為整個半導體市場中成長最為快速的領域之一,預期2015年將成長36.2%,相較之下整體市場規模僅擴大5.7%。

物聯網元件絕大多數屬於量化商品,低價元件才是物聯網最主要推手之一。
物聯網元件絕大多數屬於量化商品,低價元件才是物聯網最主要推手之一。

處理功能相關半導體元件包括了微控制器及嵌入式處理器,感測半導體元件則涵蓋光學與非光學感測器。處理功能將是物聯網半導體元件相關營收的最主要來源,2015年營收將達75.8億美元,感測器則成長力道最為強勁,2015年將大幅成長47.5%。

Gartner研究總監Alfonso Velosa表示,物聯網物件的數量將高達數十億,從軟體與服務到半導體元件,整個價值鏈都將因為這背後龐大需求而受惠。物聯網中的物件將帶動市場對獨立晶片產生大量需求。物聯網半導體元件的成長力道將來自各種產業,遍及消費、工業、醫療、汽車等領域。」

根據Gartner預測,到2020年以前物聯網相關半導體營收將成長近30%,你所能想到的每個產業都將貢獻營收,主要由數量龐大的低成本元件所帶動。業界有些人認為,這股成長趨勢將帶動半導體產業轉型。不過,進一步調查發現,物聯網元件絕大多數屬於量化商品。其實低價元件才是物聯網最主要推手之一。

關鍵字: IOT 
相關新聞
Synaptics聚焦AI邊緣運算 主攻智慧運算與連接技術
2023 AWS台灣雲端高峰會登場 聚焦生成式AI與物聯網
Ansys整合電磁模擬 提供IoT及5G早期階段天線設計
英飛凌:NIST選定Ascon演算法作為LWC國際標準
CEVA攜手翱捷推IoT晶片 出貨超過1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9.236.19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