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Gartner:3D印表機拼功能 不打價格戰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7212】

終端使用者的3D印表機支出金額,隨技術與出貨量而有所不同,但其他幾項市場因素也具有相當的影響力。擠製成型材料的支出,主要受到全球各地大量利用現有低技術門檻,打入500美元以下消費3D印表機市場的新創事業與小公司所影響。不管這些新創事業與小公司的營收,是否足以支付生產與管理成本,還有服務、銷售、通路開發及研發,業者的利潤仍待觀察。

裝置組合、價格與買方需求,都會影響任何一個技術領域中3D印表機的平均價格。
裝置組合、價格與買方需求,都會影響任何一個技術領域中3D印表機的平均價格。

由於市場對相關設備的需求增加,供應指向性能量沉積技術(directed-energy deposition)及粉體熔化成型技術(powder bed fusion)等技術的廠商,未來反而能夠隨著對其設備需求提升而穩住價,並以各種方式提升價值,不必付出高昂代價大打價格戰以吸引並留住企業客戶。

根據Gartner預測,終端使用者在擠製成型材料方面的支出,將從2015年的7.89億美元增加到2018年的約69億美元。整體來說,終端使用者在3D印表機方面的支出,可望從2015年的16億美元上升至2018年的134億美元。光聚合固化技術(vat photopolymerization)、材料噴塗成型(material jetting)等技術將是帶動成長的主要來源,在消費與企業用市場的接受度愈來愈高。

產品平均售價(ASP)也隨著技術與市場力量(market forces)而有所不同。每個市場狀況不盡相同,包括裝置組合、價格與買方需求,都會影響任何一個技術領域中所有3D印表機的平均價格。

Gartner研究副總裁Pete Basiliere認為,頭幾年裡3D印表機製造商將盡全力推出新功能並提升性能,而不會採取降價策略。因此,多種技術的平均售價可望上揚,或在2014、2015年價格上升後逐漸下滑。採用指向性能量沉積技術的3D印表機價格最高,其次為粉體熔化成型技術。材料擠製成型印表機與光聚合固化印表機的平均售價可望下滑,這是因為愈來愈多廠商投入市場,利用這兩項技術推出價格區間較低的產品。

關鍵字: 3D列印 
相關新聞
震旦通業展示航太3D解決方案 助快速、精準製程
震旦通業成立3D創新技術應用中心 提供在地服務
igus用於3D列印的藍色雷射燒結材料可確保食品高度安全性
igus開發用於3D列印的強化纖維堅固線材
XAAR在FuturePrint領導人峰會上強調InkJET實現可持續發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7.216.22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