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WPC:加快無線充電速度將是下一步目標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5年03月25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4901】

在許多的行動裝置上,已經陸續都可以看到無線充電技術的身影。其中,更以WPC聯盟的Qi標準以超過95%的採用率,成為目前最為普遍的無線充電技術標準。目前WPC在全世界的會員超過210家公司,成員遍佈科技產業的各個層面,其中約有13%的會員來自台灣,足見台灣在無線充電技術發展的路上,正扮演著重要的推手角色。

Menno Treffers說,讓無線充電能夠進行更快速的充電,將是下一步致力的目標。
Menno Treffers說,讓無線充電能夠進行更快速的充電,將是下一步致力的目標。

由無線充電聯盟所制定的Qi標準,是目前最普及的無線充電標準,無論在亞洲還是全球市場都擁有廣泛地支持。至2015年3月為止,全球已有3000家旅館、餐廳、機場、公共場所建置並使用無線充電技術。同時,包括各大品牌的81支手機、15款汽車以及無數配件也都採用了Qi無線充電標準。瑞典的IKEA更在三月的MWC上宣告,即將於2015年4月推出十款具備Qi無線充電功能的家具。

WPC無線充電聯盟主席Menno Treffers指出,儘管目前無線充電標準依然分歧,但對消費者來說,他們要的只是讓手機放上充電座,就能開始充電。也因此,通用的標準將是無線充電產業下一個必須要努力的方向,不論是跨聯盟的結盟合作,或者各自發展自己的一片天,都必須要讓終端產品在市場上能夠相容。

Menno Treffers認為,磁感應技術最大的優勢,就是低成本、高效率,無空間限制,也不受到射頻的干擾。當然磁感應技術主要是針對近距離充電所設計,部分應用情況下,消費者可能必須採用遠距離的磁共振技術。也因此,WPC也將持續致力於磁共振技術的發展,希望能讓不同需求的消費者,都能享受到無線充電的便利性。

放眼未來,除了針對住家、汽車、辦公室、旅館、機場、餐廳等高度需求無線充電的場所進行相關設備的佈建之外,Menno Treffers也認為,讓無線充電能夠進行更快速的充電,將是下一步致力的目標。

關鍵字: 無線充電  WPC 
相關新聞
imec推出小型裝置的無線充電技術 功耗創新低
英飛凌與 Spark Connected 共同推出 500 W 無線充電模組
ROHM無線充電模組實現小巧輕薄型裝置無線充電
英飛凌成功開發車載無線充電安全方案 符合 Qi 1.3 認證
台達將於國際自動化展展示創新電源和電池充電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9.24.15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