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IWeek現場直擊-新平台接力亮相 NI再次撼動世界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7年05月2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6054】

Alex Davern甫接任NI的新任CEO,今年的NIWeek立刻就帶來許多令人耳目一新的新作風。從學員報到的數位化開始,到整體NIWeek的流程設計與課程安排,會場不斷發現的許多小驚奇,彷彿都令人看到一個全新的NI風格。然而不變的,就是NI自詡透過自身的系統,來協助工程師或科學家,增加生產力,提升產能,並加速創新與發現。

Alex Davern甫接任NI新任CEO,今年的NIWeek立刻就帶來許多令人耳目一新的新作風。圖為Alex Davern進行大會演說。
Alex Davern甫接任NI新任CEO,今年的NIWeek立刻就帶來許多令人耳目一新的新作風。圖為Alex Davern進行大會演說。

時值LabVIEW問世30週年,Alex Davern在本屆NIWeek的大會演說,重點強調了目前NI重要的技術實力,包括全球研發設計中心數量達到2200個,以及每年會把營收的16%返回投資到研發線上,這是相較於同業非常高的一個研發投資的比重。而這樣的研發投資,也反應在今年的NIWeek上,許多新產品紛紛都在今年的NIWeek舞台上競相亮相。

近年來,NI不斷致力於提供一個系統,這樣的系統將是能服務於各種各樣的科學家與工程師,並加速產能、加速創新、加速發現。NI說穿了,就是一個平台的供應商,提供模組化的硬體,以及統一且具靈活性的軟體。而透過結合第三方合作伙伴的軟體與硬體,來不斷充實NI的生態系統,並解決各種各樣的挑戰。

NI執行副總裁Eric Starkloff則探討著目前產業最新的趨勢。近年最重大的趨勢,正是產業正不斷地融合,多元化的產品應用需求,迫使各種不同技術也必須彙整到同一產品上。放眼手機,早已不是單純通訊功能的工具,而智慧手環,更是融合了多項無線技術於一身。從特斯拉電動車的崛起,到各界競相發展的無人駕駛車輛,乃至於航太領域的競爭,NI的平台,正廣泛被接納且服務到更多應用領域中。

Eric Starkloff強調的是,NI打造的不是一個萬能的平台,然而透過第三方合作伙伴的軟體與硬體,讓NI的平台可以服務到更全面的不同產業中,並完成各種不同的挑戰。目前在許多客戶的實際應用案例中,NI的平台讓客戶從設計到驗證,都有非常明顯的效率提昇。

以目前正如火如荼進行研發階段的5G技術為例,目前有許多廠商正投入開發5G,過程中提出了許多新的技術,並進一步驗證新的想法。事實上,在眾多投入5G領域的廠商中,包括AT&T、Nokia、Intel、Docomo、三星、Facebook等,其研究性質各不相同,而NI的平台是靈活的SDR,透過軟體定義的方式,可以適應不同客戶的不同應用需求。NI提供了平台,也提供了輸入輸出介面,客戶可透過FPGA加入自己所需要的演算法,並進一步進行驗證。

LabVIEW NXG

此外,今年NIWeek最重要的事件,就是LabVIEW NXG 1.0的發表,LabVIEW是新一代工程系統設計軟體的最新版本,可透過創新的量測自動化,來填補設定架構軟體與客制化程式設計語言之間的落差,進而讓工程師將時間花在處理最重要的問題上,而非花費時間在工具的學習過程。透過LabVIEW NXG,工程師能以全新的非程式設計工作流程來擷取與重複分析量測資料,如此將能大幅提升桌上型量測作業的執行效率。

LabVIEW之父Jeff Kodosky說,30年前LabVIEW的推出,讓工程師在不必學習傳統程式設計語言的情況下,就能自動化量測系統。LabVIEW問世最重要的意義,在於提供一個「非程式設計」的量測系統自動化途徑。而NI長期以來,都將重點放在LabVIEW的功能擴充,卻忘了LabVIEW的初衷,是協助工程師輕鬆快速完成地自動化量測作業。而現在,NI重拾此一理念,推出經過重新設計的 LabVIEW NXG,以推動工作流程簡化。而LabVIEW NXG的問世,也將是NI再次撼動世界的最重要大事。

關鍵字: NIWeek 2017  NI  國家儀器 
相關新聞
稜研與NI聯合發表毫米波通訊原型設計解決方案
低軌衛星產業成新藍海 NI聯合眾執芯提供測控數傳新思路
NI發佈最新軟體優化測試工作流程
益萊儲與NI合作出租自動化測試解決方案 提供亞太靈活性選擇
NI台灣於2022年3月正式進駐台北10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2.197.21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