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anoco:無鎘材料可有效解決電子廢棄物污染問題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7年09月22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6687】

在電子產品當道的今日,消費者快速的汰舊換新,導致大量的電子產品在尚未走到壽命盡頭之前,就已經成為了電子廢棄物。而這些過量的電子廢棄物,對於環境與生態,都造成了巨大的浩劫。針對這個議題,CTIMES也特地訪問了專注於研發無鎘材料的Nanoco。Nanoco公司營運長Keith Wiggins對於現今電子廢物問題有著深度的見解。

Nanoco公司營運長Keith Wiggins
Nanoco公司營運長Keith Wiggins

請問您如何看待現階段電子廢棄物所造成的環境污染問題?

我們保持樂觀!隨著各大產業的成長,不僅產品的效能更好、成本更低,它們還需要具備永續性。由於消費性和工業產品在數量及零組件方面的成長,除了較大型的供應鏈以外,產品的生命週期亦受到嚴格的審查。電子產業也不例外。

制定更完善的規定會有所幫助!例如,新的 RoHS (電機電子產品中有害物質禁限用指令/The Restriction of Hazardous Substances in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quipment)第三十九條指令就有效地禁止歐盟使用鎘。我們還目睹業界領導廠商利用永續性產品打造未來。比方說,三星、蘋果、樂金、惠普和戴爾在其市場當中都是全球性的產業領導者,而這些公司對於企業社會責任(CSR)政策都經過深思熟慮。他們的CSR方案都具有深遠的影響力,其中包括對人體有害和/或對環境造成污染物的原料做風險分析。其中的一個例子,就是在歐洲產品自發禁止使用如鎘和水銀等有毒及有害的物質。

當涉及永續性的生命週期時,這些公司會考慮使用可以重複使用和再回收的材料,即「搖籃到搖籃」的系統(cradle to cradle’ systems)。他們絕對會嘗試避免使用昂貴的「搖籃到墳墓」的管理(cradle to grave),以及如鎘等有毒廢

料的再加工。

隨著有毒產品 (如鎘等) 從供應鏈中消除,以及回收和重複使用的系統成長,我們只會看到電子產業對環境具有更加正面的影響力。

請問Nanoco的解決方案如何有效改善電子廢棄物對於環境的毒害問題?

Nanoco 所提供的量子點(Quantum Dot, QD)產品不使用鎘,因此能有效消除與鎘有關的毒性問題。

製造商可以將最先進的廣色域(Wide Colour Gamut, WCG)顯示器產品上市,而不需要擔心在生產過程當中使用鎘而受到嚴重和長期性風險,甚至是在家中、工作場所和在加工廠中。

消費者對於鎘的使用及其影響的意識日益高漲,因此一定會選擇能夠讓其安心的無鎘產品。

近年來,電子產品上市速度增快,Nanoco如何協助更多客戶加速導入貴公司的解決方案?

Nanoco非常了解消費者和產業對效能、成本及永續性產品的要求更高。我們在市場擁有效能絕佳的產品,讓客戶能符合業界領先的顯示器規格。隨著未來更高規格的門檻提高,Nanoco已經制定出一個技術藍圖用來支援我們的客戶,並讓客戶能夠保持領先地位。

亞洲地區一項都是電子產品生產重鎮,Nanoco現階段在亞洲市場有何佈局策略?

亞洲客戶和供應鏈對Nanoco而言至關重要。Nanoco業務模式是與我們的亞洲客戶合作,以確保我們提供客戶想要的高效率及具競爭性的服務。透過與合作夥伴的合作,如全球領先的光學膜片供應商華宏新技公司(Wah Hong)等,我們能夠確保客戶的滿意度是我們的首要任務。身為一家創新公司,我們透過資源的使用來確保我們亞洲的客戶不管是現在還是未來,都能成功創造出更好且永續性更高的解決方案。

關鍵字: 無鎘材料  電子廢棄物  Nanoco 
相關新聞
電子廢棄物議題受關注 東京奧運將打造再生環保獎牌
戴爾三度榮獲經濟部「綠色系統夥伴獎」
台、美、菲攜手 合作舉辦電子廢棄物回收管理夥伴會議
半導體業相挺 台灣循環經濟聯盟宣布啟動
優勝奈米響應「回收基金20年特展」 秀環保貴金回收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157.18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