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I智能保姆機器人全方位守護寶寶
科技育嬰全台啟動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 報導】   2018年04月07日 星期六

瀏覽人次:【29988】

台灣社會趨於高齡化、少子化,讓嬰幼兒的照護服務品質也倍受矚目,而智慧物聯網的崛起,協助許多的父母對於寶寶的健康及安全照護更為全方位。匯嘉健康生活科技聯手威強電、威聯通科技共同打造全球首創結合智能呼吸監控床墊、物聯網IoT的AI智能保姆機器人,實現免觸控APP自動智慧照護服務,提供更多元的寶寶智慧照護服務。

匯嘉健康生活科技董事長楊淑貞示範說明AI智能保姆機器人AfoBot的應用特色。(攝影:陳復霞)
匯嘉健康生活科技董事長楊淑貞示範說明AI智能保姆機器人AfoBot的應用特色。(攝影:陳復霞)

一般來說,新生兒呼吸暫停超過20秒為異常現象,或是暫停時間雖然未超過20秒卻引起心跳變慢、血氧飽和度下降,也是屬於不正常狀況,若置之不理,導致睡眠呼吸中止或窒息等,嚴重時將會死亡,因此,新生兒睡眠安全不容輕忽。以月子中心為例,透過新生兒安全與健康追蹤管理系統監控,以區域網路或網際網路傳輸訊號,與母嬰房APP或網路APP同步,能在父母的手機上顯示寶寶的活動狀態。

匯嘉健康生活科技董事長楊淑貞表示,該公司獨創非侵入式光纖生理監測技術(nFOPT)可偵測寶寶最細微的呼吸變化,掌握寶寶作息、監測呼吸及睡眠安全資訊,核心技術目前全台已獲200家婦產科月子中心及托嬰中心採用,而今將此技術移至機器人拓展應用。

楊淑貞表示,AI智能保姆機器人結合UBabyCare智慧型聰明嬰兒床墊,設計以不穿戴、無導線、無電磁波實現寶寶安全與健康監控,若升級功能,可藉由連結家電來自動調整適當的溫度營造最佳睡眠環境,讓機器人自動控制提供多元智慧照護服務,從新生兒到2歲皆為適用對象。

AI智能保姆機器人的創新功能包括連結智慧床墊掌握寶寶睡眠安全守護、健康異常警示、睡眠品質紀錄與建議、促進親子關係、睡眠環境自動守護,透過語音可以進行家電控制、四方視訊爺爺奶奶都可以遠端與寶寶互動、遠端視訊360度旋轉掌握家中情形、自動接聽,更可以設定寶寶離床或者呼吸異常自動啟動視訊給遠端的父母,不須語音喚醒機器人自動呼叫照顧者。

此外升級功能結合IoT,睡眠環境自動守護,只要手機設定一次,寶寶生理活動自動控制最佳睡眠環境,無須半夜起床手動調整。如:

(1)寶寶上床,環境溫度檢測自動開啟相關裝置,自動開啟空氣清淨機及助眠燈,自動播放床邊故事或搖籃曲

(2)自動檢測PM2.5是否達到安全標準,自動提示請檢查空氣清淨機

(3)寶寶夜間睡醒協助自動安撫,可調整協助寶寶養成睡眠習慣,避免大人干擾中斷睡眠

(4)七彩助眠夜燈可依寶寶清醒、淺睡、深睡變化顏色幫助寶寶入眠

(5)寶寶睡著時自動關閉音樂,以及自動調暗與關閉助眠燈

(6)寶寶離床可自動關閉家電設備節電

面對數位時代急速變遷的環境,威強電x威聯通合力打造智能生態圈,首推視訊陪伴機器人AfoBot 阿福寶,主打智能語音喚醒、語音生活助手與視訊通話功能,AfoBot 阿福寶具備自然語言辨識能力,使用者可以簡易的自然語言方式進行語音操作,讓老人、幼童在無需學習也能輕鬆使用。

AI智能保姆機器人於國際婦幼展發表啟動儀式,楊淑貞表示,AfoBot阿福寶的語音控制結合智慧床墊的數據變化,以及遠端操控360度環繞整體環境監看等效能,以軟硬體整合打造即時且完善的育嬰照護服務是初期階段,未來可望推展至老人長期照護層面。

關鍵字: 機器人  智能保姆  物聯網  威強電  威聯通 
相關新聞
崑大機器人系培育未來智慧製造人才 獲全國技能競賽南區佳績
芝程科技為新世代機器人智慧感知升級
igus 2024年ROIBOT競賽召集高手過招
西門子與儀佳攜手ROSO機器人建造實驗室 開創智慧營建新時代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3.168.17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