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京東打造智慧農業 無人機打頭陣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4月1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5060】

京東無人機開放賦能暨智慧農業共同體啟動會今日在北京舉行。京東將以無人機為農林業植物保護(簡稱「農林植保」)服務為切入,整合京東的物流、金融、生鮮、大數據等能力,與地方政府、農業上下遊領先企業、農業領域專家等共同合作,搭建智慧農業共同體。

京東無人機噴灑農藥
京東無人機噴灑農藥

作為共同體首個項目,京東農業服務(簡稱「京東農服」)手機應用程式APP上線。京東農服APP是京東無人機打造的智慧農業管控系統,讓農場選擇合適的無人機農服供應商,透過經濟高效的無人機代替傳統駕駛飛機和手動勞作,大大降低農場成本並減少農藥使用。此外,透過對作業的大數據分析,可以為政府相關部門提供氣象地理、病蟲災害等有效監控和決策服務。

同時,由京東打造的「京東農場」品牌亦首次亮相。京東將與合作企業共建現代化、標準化、智慧化農場,透過雲計算、大數據和無人機來監測和分析水、土壤、肥料、天氣和潛在災害,並對農作物耕種管收全過程實施管控和數據管理,確保高品質農作物生產全鏈條信息公開。對於高品質農產品,將利用京東物流、冷鏈倉儲等縮短流通環節,直接從田間到餐桌。

京東集團副總裁、X事業部總裁肖軍表示:「科技是推動農業產業升級的重要方式,京東組建智慧農業共同體正是為了將自身的技術能力、供應鏈能力、數據能力、營銷能力、金融能力等對外賦能。無人機作為切入口,將率先與上下遊企業展開合作,整合農林植保產業,利用京東無人機研發和應用優勢打造科技助農新場景,利用大數據管理為農民提供智慧化、信息化服務。」

來自中國國家農業農村部信息中心、聯合國糧農組織、地方政府和機構代表,中國農業領域專家,農業科技企業代表共同見證了京東智慧農業共同體的正式啟動。

根據艾瑞咨詢發布的《2016年中國無人機行業研究報告》預計,到2025年農林植保無人機應用的市場規模將達人民幣200億元。農業植保無人機具有藥劑利用率高、減少人力成本、適應多種農作物以及減少環境汙染等優勢,未來在規模化種植的高標準農田植保工作中,植保無人機將不可或缺。目前,植保無人機在中國農田的覆蓋率為僅為2%,相比日本的40-50%覆蓋率,無人機在中國農業產業應用空間廣闊。

京東無人機項目於2015年12月啟動,經歷逾兩年發展,不僅在物流配送方面成為國家級試點企業,在邊遠地區農產品運輸、特色農產品上行通道打造、精準扶貧方面也進行了諸多嘗試。2017年,面對遼寧省葫蘆島市興城的突發大面積蟲災,京東無人機向農林種植戶伸出援手,緊急調動20架無人植保機進行藥物噴灑作業,高效迅速地幫農民挽回損失,體現強大的資源調動能力。

關鍵字: 無人機  智慧農業  京東 
相關新聞
攸泰科技五月上市 首度公開GEO系統、無人機和控制器搶市
2024農機展圓滿閉幕 交易金額逾4.5億元
南臺科大USR藏碳蘊漁社會實踐展現學習成果
新創力建立農業新標竿 嘉義青農促進鳳梨切苗機械化
質譜快檢農產品把關安全 確保食在安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88.152.16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