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WHATs NEXT!5G到未來》數位行動產業高峰會即將登場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8年08月22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283】

《WHATs NEXT!5G到未來》數位行動產業高峰會即將登場

第三屆《WHATs NEXT!5G到未來》數位行動產業高峰會深度探討鏈圈與幣圈發展議題。
第三屆《WHATs NEXT!5G到未來》數位行動產業高峰會深度探討鏈圈與幣圈發展議題。

當比特幣與加密貨幣成為新主流,台灣要如何成為「區塊鏈之島」?第三屆《WHATs NEXT!5G到未來》數位行動產業高峰會即將於8月28日舉辦,深度探討鏈圈與幣圈發展議題。

比特幣自去年來的暴漲暴跌,加密貨幣行情近期遭遇熊市,再次應驗了「幣圈一天,人間一年」的行內話!在ICO與區塊鏈成了新興趨勢的前提下,台灣一方面需要吸引跨國交易所與發幣方,來台落地深耕與合規發展,一方面又必須兼顧政府政策監管,讓投資人避免詐騙等交易風險,確實證實「科技發展」與「金融監管」的兩難之處。

致力推動區塊鏈與加密貨幣產業的立委許毓仁表示,台灣有十足的潛力,能在世界舞台上有新的產業定位與發展角色,若能利用區塊鏈技術與各領域產業結合,再加上政府法規的支持,台灣極有可能能成為「區塊鏈之島」。如果全世界的交易所與虛擬貨幣都能在台灣落地,將能為台灣創造新一波產業發展契機。

「今年下半年,對台灣會是一個關鍵點,包括交易所、發幣方,都有可能大規模在台灣落地!」Uplive暨Gifto全球執行長田行智認為,數位貨幣、區塊鏈是跨國界的,所以在台灣落地就能發揮本土優秀人才的優勢,又規避了本地市場過小的劣勢,這將成為槓桿效應,可以在台灣賺全世界的錢。

共識科技暨JOYSO交易所執行長宋倬榮認為,ICO實在太容易就募集到世界各地的資金,這也是為什麼ICO容易被詐騙集團入侵,所以還不如訂一些避免被ICO誆騙的規則。另一方面,ICO對募資環境不友善的台灣來說也是值得投資的部分,若能讓ICO成功體制化,將可以讓台灣如魚得水,對現在面臨著大量創業的環境是非常有用的。

許毓仁表示,區塊鏈之島作為發展願景,大家不應該只把眼光放在台灣,未來的世界是「去地緣化」的,台灣要更有想像力。他強調,發展FinTech有三大關鍵!第一是人才,台灣要吸引國內外人才來台灣就業與創業;第二是資金,透過區塊鏈、加密貨幣的應用,讓台灣在各個領域的競爭中保有一席之地;第三是市場,不只聚焦台灣市場,而是著眼國際。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最新公開聲明,虛擬貨幣是網路商品或加密資產,而非貨幣,更無法取代法定貨幣。因此,除了比特幣投資人必須注意交易風險外,央行也已建議法務部將比特幣交易所的買賣,列入洗錢防制規範當中。

許毓仁、田行智、宋倬榮等區塊鏈產業領導人物,都將在8月28日於台北三創園區Clapper Studio,參加第三屆《WHATs NEXT!5G到未來》數位行動產業高峰會,發表對於台灣區塊鏈產業動態的獨到觀點。本屆高峰會由國家發展委員會續任指導單位,KNOWING新聞主辦,包括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與副主委鄭貞茂、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詹婷怡、台中市政府資訊長蕭景燈、理慈國際科技法律事務所共同創辦人蔡玉玲、美國高通公司資深副總裁暨亞太與印度區總裁Jim Cathey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區總裁劉思泰美國高通公司資深副總裁暨亞太與印度區總裁Jim Cathey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區總裁劉思泰、KNOWING新聞創辦人暨總編輯楊方儒、香港Tink Labs(handy)科技長、Facebook台灣及香港總經理余怡慧 、Gogolook(Whoscall)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郭建甫、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研究總監楊瑞臨等多位產官學研領袖齊聚一堂,發表全球行動網路產業發展的前瞻想法與作法,精彩可期。前瞻、創新、國際觀,《WHATs NEXT!》高峰會打造國際級的交流平台,透過產官學研的互動與分享,為台灣數位產業政策擘劃與科技產業迭代進化,開闢嶄新的視野。

高峰會議程與詳細資訊,請參考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806190850292018798460

關鍵字: 區塊鏈  加密貨幣  數位行動產業  高峰會 
相關新聞
工研院成立車輛區塊鏈技術SIG 開創智慧交通新局
2022世界半導體理事高峰會落幕 台積電劉德音續任全球主席
【東西講座】5月6日 區塊鏈&加密貨幣& NFT基礎知識
Pay Wink整合區塊鏈創新流動性機制
EDSX將開放二級市場 協助資產代幣化行業起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蜂巢服務和 Wi-Fi 輔助全球衛星導航系統追蹤貴重物品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Arduino IDE 2.3來囉 程式再也不怕Bug了!
» Blues推一年免費衛星通訊的Starnote IIoT模組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9.230.4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