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DC:亞太地區2022年智慧城市支出將達到544億美元
因應高齡化、住宅供應及基礎設施規劃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 報導】   2018年08月24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5455】

根據IDC最新全球智慧城市支出半年報,預計2018年亞太地區(APeJ)智慧城市(Smart City)支出將達到300億美元,且預估到2022年智慧城市支出將達到544億美元。

2017-2022年的應用領域CPGR成長
2017-2022年的應用領域CPGR成長

基於各國政府為改善人口高齡化、住宅供應不足和更新/規劃基礎建設設施,因而各國政府積極尋求對智慧城市的解決方案,以便提供更好的城市規劃和營運效率,實現提升高品質城市,保障城市未來的生存競爭能力,預期未來幾年各國政府將加速投資智慧城市建設,IDC預估到2022年智慧城市支出將達到544億美元。

同時,IDC觀察固定式監控攝影機、先進公共交通、智慧交通管理和智慧戶外照明是目前推動智慧城市支出的主要動力,超過亞太地區(APeJ)總支出的35%,上述固定式監控攝影機快速成長,主要是中國政府大量投資資金與資源。

中國政府認知到透過人工智慧(AI)技術,可以掌握蒐集、分析、萃取龐雜影像資料能力,因此,已經部署約2000萬台安全攝影機,針對臉部辨識追蹤以及定位跟?犯罪可疑人,固定式監控攝影機占中國智慧城市支出17.3%。隨著臉部辨識技術、網路基礎設施佈建和人工智慧技術日趨成熟,IDC預估固定式監控攝影機將在未來2年成為政府投資智慧城市支出金額比重最大的建置設施。

IDC預估到2022年,成長最快的兩項投資將是V2X(Vehicle to Everything)車聯網以及穿戴式聯網裝置(Fitbit /智慧眼鏡)是推動智慧城市支出的前兩大投資,預估2017-2022年年複合成長率分別為44.4%和36.9%。

IDC在親自參與東南亞以及歐美各國智慧城市的發展規劃,將一個成熟的智慧城市模型分為五個階段: 第一階段通常是單獨的小專案進行。第二階段是整合專案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第三是複製之前的成功做法。第四是建立正式的流程系統。第五建置更好更有效率的智慧城市。在台灣智慧城市的佈建也是一樣,透過參考各國的作法融入自己城市的特色與治理,同時集合眾人的智慧,透過資通訊技術讓城市變聰明,創建它邁向永續之路。

IDC資深市場分析師 蔡亦真認為由於智慧城市原先只是屬於一些分散的投資項目,近年來隨著技術發展與相關投資到位,已經逐漸發展成一個潛力巨大的市場,美國與中國將成為智慧城市投資的最大市場,展望未來,各國政府將加速投資智慧城市建設,台灣擁有發展各種ICT產品的供應重鎮,台灣大型自動化控制系統業者,都已經打造出一系列智慧城市相關應用解決方案,透過成功案例驗證,台灣絕對是各國發展智慧城市的最佳合作夥伴。

關鍵字: 智慧城市  V2X  IDC 
相關新聞
東元邁向虛擬電廠時代 打造永續智慧城市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AI台北智慧城市展多樣風貌 開箱大巨蛋數位場館
遠傳以智慧空品解決方案打造健康永續城市
IDC:全球智慧手機產業鏈維持平緩 競爭格局變化不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 利用微小型溫濕度感測器精準收集資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開發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3.146.14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