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UR:台灣半導體產業協做機器人商機值得期待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9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5248】

協作型機器人供應商 Universal Robots(UR)致力將協作型自動化解決方案普及全球,協助各規模企業增加競爭優勢。Universal Robots 大中華區總經理蘇璧凱近日分享Universal Robots對協作型機器人(cobot)市場的未來趨勢觀察,也說明 Universal Robots在台的營運布局與產業導入自動化解決方案的狀況。

UR的協作機器人方案可以完全符合台灣半導體產業無塵室應用的需求。
UR的協作機器人方案可以完全符合台灣半導體產業無塵室應用的需求。

蘇璧凱指出,全球工業機器人市場目前正穩健成長。根據國際機器人聯盟(IFR)公布的 2018 年世界機器人報告(IFR World Robotics 2018, Industrial Robots 2018)指出,未來預計將保持穩定15%的成長,協作型機器人是其中成長最快的市場。

美國市場研究顧問The Insight Partners預估2025年時,協作型機器人的市值將成長為目前的1.5倍,總市值將高達約90億美金。印度市場研究顧問Markets and Markets同樣預估2025年市值將有1.5倍的成長,總額則約為123億美金。

UR看好台灣半導體產業需求

蘇璧凱分享,目前工業機器人重點發展聚焦在汽車工業、電子製造及金屬零件三大產業,而中國是現今全球最大的市場;但台灣作為電子零件製造重鎮,對於機器人的需求也名列前茅。根據IFA數據,2017年台灣工業機器人的市場排名為全球第六,光是2017年就導入了7,300台。以2018年機器人使用密度而言,台灣也位列全球第八。

他特別指出協作型機器人應用在台灣半導體產業上的潛能,由於UR可以完全符合台灣半導體產業無塵室應用的需求,無論是協助晶圓製造、封裝測試等,UR十分看好台灣市場的成長空間。

蘇璧凱說明,自動化並不局限於傳統製造業,而是適用於所有行業。綜觀 UR目前客戶產業別,從電子零件、金屬零件、汽車工業,到生醫藥廠、科研機構,甚至是食品、家具、玩具等製造商應有盡有。在應用端上,協作型機器人較傳統工業機器手臂更具彈性,其快速設定、能在較小空間中作業、且經安全評估後,能與人協作無須裝設保護柵欄等特性,都能協助企業快速適應自動化生產流程,進而助力企業迅速回收成本。

其中UR協作型機器人獨有的各關節正負360度旋轉能力,搭配靈活的安裝位置(可懸掛、可側裝)等特性,為企業主的生產應用增添更多彈性。蘇璧凱強調,以上特點使得UR協作型機器人不只能應用在大型企業,他更看好自動化在全球中小企業的多元應用,期待帶領全球企業一起創造智慧商機。

面對快速變動的市場環境,蘇璧凱認為以人為本、更彈性化的生產流程,絕對是未來的工業趨勢。不論企業規模,許多企業主都已意識到,必須導入能適應生命週期越來越短的製造設備。許多企業也正著力於減少廠房空間,降低工作的複雜性以提升生產效率,人與機器共同協作將是所有產業的發展趨勢。UR的協作型機器人符合安全、彈性等需求,是許多企業主的導入首選。

關鍵字: 工業4.0  UR  Universal Robots 
相關新聞
協作機器人成企業自動化首選 UR在台設立技術支援與訓練基地
[COMPUTEX] 信驊影像處理晶片新應用 聚焦工廠巡檢與PFR伺服器安全
台達收購浙江科恩特電機科19%股權 強化工業自動化技術布局
速博康:以工業物聯網為既有廠房創新價值
油機工業:工具機智能化發展有助解決人才短缺不足難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 利用微小型溫濕度感測器精準收集資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開發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15.63.14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