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友通資訊在COMPUTEX展出AIoT模擬生產線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5月28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915】

在2019 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中,友通資訊將展示旗下AIoT智慧工廠、強固型工業電腦與模組化觸控電腦等解決方案,其中AIoT展區將展出製造現場的模擬生產線,讓與會貴賓可由此掌握智慧製造系統的實際生產狀態。

現場模擬智慧製造產線 AIoT應用成真

在AIoT展區中,友通資訊將展示使用該公司工業等級產品所模擬建置的製造現場生產線,讓與會來賓可了解實際生產狀況,以感測網路監控產線的環境數據,並透過邊緣運算機制即時運算反應,產線後端則由機器視覺檢測產品,並由HMI操控整體產線運作,達到資訊可視化目標。

友通資訊表示,未來智慧工廠將再更進化,結合「人工智能AI」、「物聯網IoT」加上「5G」成為AIoT智慧工廠,此區展示AIoT產品技術實現工廠自動化場景,主要分為兩大區域:一個為工廠生產現場,對應機器視覺檢測(AOI)、語音控制、人機介面(HMI)、設備狀態監控透過Wi-SUN無線傳輸技術,將設備狀態資訊蒐集到邊緣運算系統,匯集資料後,先初步分析處理資料,其他數據透過5G上傳至戰情室供遠端管理人員即時監控產線情況。

明基/佳世達整合艦隊夥伴資源,友通資訊提供具備時效性、彈性化、嚴謹品質保證及完善的服務,擁有完整且豐富的產品線;更結合明泰科技5G微電信解決方案、其陽科技資訊安全產品,提供智慧工廠完整AIoT解決方案。

全方面功能型車載系統 滿足多樣車載需求

友通資訊推出一系列車載系統,應用於公車應用場域,從車載電腦、長型電腦、駕駛員疲勞偵測系統等等。車載電腦具備出色的散熱能力並獲得防震認證,為環境不可控的車載應用帶來更穩固、可靠的保障。在大眾運輸的戶外環境中時常需要大量資訊的露出,且通常應用於有限或非標準形狀的空間當中,因此友通資訊推出條型電腦。友通資訊亦推出車載系統結合疲勞偵測軟體嵌入多種車載應用中,減少事故發生的機率。

因應嚴苛環境挑戰 強固型電腦穩定如常

為了讓設備在艱困、極端氣候及環境中仍能維持穩定運作,強固型產品經過特殊設計、製造、檢驗,能有效抵抗惡劣環境。這類型應用必須具備三防兩耐設計,意即防水、防塵、防摔與耐高低溫,在高溫差與環境惡劣地區如高緯度國家或酷熱的沙漠地帶,電腦仍能穩定運作,不會因環境因素導致設備故障,造成系統無預警停擺狀況。例如友通的嵌入式產品應用於極度低溫的俄羅斯電廠設備,皆搭配使用工業等級寬溫零件,並100%導入日本製固態電容的工業級零件組合而成,確保長產品生命週期和可靠性。

友通資訊的強固型寬溫系列產品支援-40~85°C寬溫零件、無風扇散熱設計、高耐用性和長生命週期等特色,滿足極端環境中亦能穩定運作的需求。更與技術合作夥伴攜手提供優質的電路板防護塗佈服務,延長工業電腦在高濕度、多塵和腐蝕性高的環境中的操作壽命。友通提供防水防震工業電腦,皆經過嚴格的耐久性測試,分別適合使用在工廠嚴苛環境及車載應用領域。

模組化觸控電腦 兼具成本與多樣性考量

成本是製造業的重要考量,為免去製造現場中,觸控電腦一旦故障便須整組更換問題,友通資訊也在現場展出模組化觸控電腦ADP (Adaptive Display Platform),此產品將觸控螢幕與後端工業電腦設計為模組化,除了在升級設備時,可更換單一模組,減少升級成本外,更帶來多樣化的選擇,業者可自行挑選搭配不同平台、不同效能、不同尺寸的觸控電腦螢幕或工業電腦,兼具自由替換性、實用性及高彈性。

關鍵字: Computex  友通 
相關新聞
InnoVEX 2024創新競賽獎值達10萬美元 聚焦AI、生醫、智慧移動
COMPUTEX 2024聚焦生成式AI應用與科技
友通加速投入AI IPC研發 擴大應用領域
高通執行長將於COMPUTEX 2024 分享智慧裝置上的生成式AI運算
友通首獲亞太傑出企業卓越企業管理獎 逐步實踐綠色營運目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7.221.16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