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巴斯夫小小化學家 啟發孩子對科學世界探索的興趣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7月01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7075】

巴斯夫公司將為台灣小朋友帶來有趣的互動科學教育活動──「巴斯夫小小化學家」。該活動於7月1-3日在台北科學教育館、7月9-10日在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舉行。近1,000名國小生將在小老師和巴斯夫志工的指導下進行三項安全並富有趣味性的化學實驗,包括「薑汁撞奶」、「防曬乳」和「溫度的魔法」。

動手做實驗—自製防曬乳
動手做實驗—自製防曬乳

在「薑汁撞奶」實驗中,小朋友可以認識這道港式甜點與製作原理,了解薑裡面的蛋白?如何與熱牛奶中的水溶性蛋白產生化學反應,進而凝固牛奶。

「防曬乳」實驗幫助小朋友觀察不可見光紫外線(UV)的影響,並提高對防禦紫外線和保護皮膚的意識,小朋友將透過混合各種成分自製防曬乳,並測試過濾紫外線的效果。

「溫度的魔法」實驗則透過製冷實驗,幫助小朋友了解製冷的方法與原理,以及「溫度」在食物運送過程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避免食物的損失或浪費。

台灣巴斯夫總經理謝建華表示:「巴斯夫致力於推動下一代的科學教育。『巴斯夫小小化學家』活動是我們企業社會責任的項目之一,至今在台邁入第十三年。小朋友透過不同的實驗,可以了解化學在日常生活中的應用,並可進一步認識化學如何有助於保護資源和改善生活品質,將環境意識與永續發展觀念深植於心中。」

在台灣,「巴斯夫小小化學家」自2010年起還增設了「巴斯夫小小農場」活動,此活動由台灣員工籌劃。小朋友們在巴斯夫公司屏東農業試驗站員工的帶領下,觀察農夫種植稻米和蔬果時常見的雜草、病害與昆蟲等,進而體會農夫的辛勤勞作,了解餐桌上的米飯與蔬果得來不易,應珍惜食物資源。

為了讓更多的孩子體驗化學的樂趣,巴斯夫還開發了「巴斯夫小小化學家網路互動實驗室」,提供各種好玩、互動性實驗,網站語言有繁體中文和英語等。透過「巴斯夫小小化學家」的卡通主角──嘟嘟博士生動有趣的講解,帶領小朋友在網路上做實驗,隨時隨地探索化學世界的奧妙!

關鍵字: 巴斯夫 
相關新聞
巴斯夫投資德國熱解廠 推動化工價值鏈的循環經濟
巴斯夫開發舊床墊回收再利用工藝 助力循環經濟發展
巴斯夫協助抗疫 發起手護行動
耶拿電池與巴斯夫合作研發創新電力存儲技術
巴斯夫進一步投資歐洲市場 增強電動車電池材料市場地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簡介以及GUI常用功能範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5.221.6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