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物聯網+區塊鏈 BiiLabs與軟領科技推出Benchy-Alfred平台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9月2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6858】

軟領科技與BiiLabs今日聯合宣布雙方齊力打造的「Benchy-Alfred」區塊鏈軟體即服務平台正式上線。為解決機器對機器(Machine-to-Machine)資料交換的安全問題,簡化資料處理流程,並能應用在不同垂直行業,以確保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產業中的各種設在傳輸資料時,能確保安全性,同時亦符合成本效益。

由軟領科技開發的Benchy M2M SaaS平台是為了解決物聯網難以證明及防禦資料竄改等資料正確性的難題,涵蓋原始設備資料或是經分析後的資料。為此Benchy藉由Alfred技術將資料寫入區塊鏈帳本,並可獨立管理與查證,也可進一步與軟領科技另個產品IoT平台sensor.live整合,除了應用在M2M,也為IoT在日後資料交易預留技術空間,以延伸價值。

Benchy與Alfred的技術合作方式為透過Alfred API將IoT設備資料發送交易通知到IOTA的分散式帳本,並記錄每一個節點上紀載每項交易紀錄及時間戳記,確保資料不被竄改。

BiiLabs的Alfred與雲端基礎建設和公共帳本可以快速、高效的結合運用。與市場上其它的混合解決方案不同之處在於,Alfred API可以處理關鍵元件的複雜性,透過負載平衡器(load-balancer)與所有節點相互連結,以提供基於區塊鏈的服務以及專為超高速區塊鏈交易的硬體加速快取代理理服務。

Benchy使用Alfred API的設計理念是希望使用者即便不是區塊鏈專家也可以使用此技術,並且藉由API閘道器,無論是分散式儲存還是容錯機制都可以視作常規I/O流量處理。使用Alfred API特別適用於存在性證明(Proof of Existence,PoE)及去中心化身份識別(Decentralized Identifiers,DID),讓使用者可以輕鬆掌握區塊鏈應用。

對於這次的策略合作,軟領科技執行長翟海文表示:「我們非常高興並且樂見雙方結盟對於區塊鏈在物聯網的應用有所助益,結合彼此的技術能量,不僅消彌了原來市場對資料交易的疑慮,也將物聯網應用提升到新的層次。」

BiiLabs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朱宜振表示:「BiiLabs非常榮幸能與軟領科技共同提出物聯網區塊鏈解決方案,『Benchy-Alfred』Blockchain-ready SaaS平台對於採用物聯網資料交易之企業是最佳的解決方案之一。我們非常期待看見更多透過Alfred與Benchy的成功案例。」

「Benchy-Alfred」是專為想要開發點對點(peer-to-peer,p2p) 應用程式、行動或是其他應用的開發人員所設計,無需從頭開始建構p2p網路路層。作為一項軟體元件,其允許透過狀態機複製(state machine replication)運用在多台電腦上,並且可以輕鬆執行任何程式語言的應用程序。如此一來,開發者得以專注在打造應用程式邏輯,並透過「Alfred-Benchy」處理資料流程。

關鍵字: 物聯網  區塊鏈  BiiLabs  軟領 
相關新聞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群暉助物流集團打造災害復原流程 滿足政府資安補助計畫
Sophos:許多勒索軟體集團蓄意發動遠端加密攻擊
零壹科技正式成為Extreme Networks台灣合作夥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6.65.21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