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Waves亞太區音頻測試據點 台北五間實驗室隆重開幕
 

【CTIMES/SmartAuto 吳雅婷 報導】   2019年10月07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278】

為更完善佈局全球音頻測試據點,以色列專業音頻和數位訊號處理開發商威富思(Waves)於台北設立五間全新的音頻測試實驗室,今(7)日隆重開幕。Waves設在台灣的音頻實驗室包括四間符合歐洲電信標準化組織ETSI標準(European Telecommunications Standards Institute)的測試實驗室,以及一間特別設計的無響室,將為台灣3C產品的ODM、OEM提供強而有力的音訊軟硬體支援,包含測試設備和音訊處理服務。

以色列專業音頻和數位訊號處理開發商Waves在台北設置的無響室(攝影/吳雅婷)
以色列專業音頻和數位訊號處理開發商Waves在台北設置的無響室(攝影/吳雅婷)

Waves自創立以來已累積了超過25年的專業經驗和技術,至今在音頻處理這塊專業領域的市占率高達90%,其三大業務包含專業錄音室(Audio Pro)、現場混音(Live Audio)和消費性電子產品(Consumer)。台灣為Waves在亞太區主要的音頻測試據點,也是該公司在全球設立的三大音頻實驗室所在,另兩地為Waves總部所在地以色列特拉維夫和美國加州。

隨著人工智慧、VR、AR等新興技術逐漸普及,消費性電子產品的音訊設備也邁向智慧化。Waves運用其在音訊處理方面的專長,為消費性電子產品的語音辨識、立體音效等進階音訊應用提供全方面的測試和驅動程式的調音服務。

Waves消費性電子部門執行副總裁暨總經理Tomber Elbaz表示,「在Waves消費性事業部成立十周年之際,我們的新實驗室為公司關鍵服務的縱向整合奠定了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我們在台北的新設施更將確保Waves提供最可靠的技術,以在消費性設備上提供最佳的聲音、語音和音頻體驗。」

硬體方面,Waves在台的五間實驗室分別為Microsoft Teams、Microsoft的Cortana和Amazon的Alexa打造專屬的音頻測試環境,且皆符合貝爾聲學科技(PAL Acoustics Technology)的規格設計;軟體方面,Waves提供完整的數位訊號處理科技(DSP)的解決方案,包括優化音訊和具專業調音功能的Maxx Audio、消除麥克風雜音的Maxx Voice,還有營造沉浸式3D音頻體驗的Waves Nx。

看準消費性電子市場,Waves消費性電子部門業務副總裁Anne Joubert表示,音樂、電影和遊戲是未來專業音訊軟硬體的三大應用,Waves過去為專業錄音室打造的音訊設備和服務,現在正觸及到越來越多的手機、電視和電腦等品牌商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像是Dell、Acer、Vivo、Audeze和HyperX等。

Waves消費性電子部門工程副總裁Eitan David則表示,為了在多人在場的環境中辨識語音指令,目前智慧音箱通常會建置多顆麥克風,未來運用人工智慧演算法,智慧音箱可減少麥克風建置數量至2~4顆,便可精準接收音訊並完成指令。

Waves Nx技術便是透過內建在耳機的DSP晶片和智慧演算法,讓聆聽者感受到彷若現場演奏的音效,電腦播出的音量和聲道會隨著聆聽者頭部角度的不同而有變化,就像是真人在演唱會或電影院現場時,耳朵接收到的聲音會隨著人和舞台/螢幕的相對位置變化而有高低大小的不同。相較於一般立體音效,Waves Nx技術能提供更真實的沉浸式音效。

關鍵字: 語音辨識  VR  AR  人工智慧  Waves 
相關新聞
豪威集團發佈新一代智慧眼鏡單晶片LCOS面板 提供沉浸式體驗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AI當你的教練 清大資工團隊開發創新VR運動訓練平台
達梭系統攜手宏達電 納入VIVE Pro 2成為SOLIDWORKS合作夥伴
IBM斥資近70億美元研發AI、量子、半導體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9.70.13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