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以數位模擬加速創新 ANSYS台灣技術大會聚焦Digital Twin與5G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19年10月08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491】

全球領先的系統多物理模擬公司安矽思科技(ANSYS),今日於新竹舉行台灣用戶技術大會(ANSYS Innovation Conference),探討如何透過先進的模擬工具,讓更多的創新技術與應用得以問世。尤其是在即將而來的5G時代,高速與巨量的數據傳輸挑戰,快速又精確的模擬工具將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ANSYS機械、流體和電子系統業務部門產品管理資深總監Steve Pytel博士
ANSYS機械、流體和電子系統業務部門產品管理資深總監Steve Pytel博士

ANSYS機械、流體和電子系統業務部門產品管理資深總監Steve Pytel博士,在其專題演講中特別指出,數位雙生(Digital Twin)與5G將是模擬應用的兩大亮點。透過精確的數位模擬技術,將能讓創新更容易被實現。

他更舉了與福斯汽車(Volkswgan)共同研發電動賽車,參加Pikes Peak賽事的實例。福斯汽車希望能在九個月內完成工程車,因此尋求ANSYS的協助,而ANSYS則透過了一系列的數位模擬技術,如期完成了這個任務,更讓福斯在該賽事中打破了兩個世界紀錄。

「這個案例說明了數位模擬工具能夠加速生產,同時帶來更高的效能與穩定性。」Steve Pytel說道。

除了汽車產業之外,他也表示,航太與太空應用也是數位模擬正積極帶來改變的領域,此外,物聯網(IoT)的感測器也是非常仰賴這類模擬工具的應用。至於5G,則是整合一切的基礎,其高頻寬的毫米波技術就會是需要採用的環節。

至於台灣最蓬勃的電子系統設計,也能透過數位模擬來加速生產的流程,降低成本並提高性能。以PCB設計為例,其整體的設計與驗證時間,能從數周縮短到數十分鐘,大幅縮減了開發時間。

Steve Pytel博士也在會上宣布了一項最新的產品消息。ANSYS將自10月9日起代理馬達設計工具Motor-CAD,讓開發者進行電子機械結構的設計,到系統的模擬與驗證。是從工業規格的馬達設計工具,一次升級到工業等級的完整平台。將會是馬達製造商進行新品設計的一大利器。

另外,稍早ANSYS對Helic公司的收購也在今年的一月完成,而透過這個收購也取得晶片系統(SoC)電磁串擾模擬的技術,將能夠為3D IC和3D的SiP的電磁和雜訊提供分析。而同期對Granta Design的收購,則取得在材料數據上模擬技術。

至於今年5月的對DfR Solutions的收購,則是增加了自動化設計可靠性分析軟體的能力,其Sherlock軟體從ECAD導入,可助工程師快速創建和分析電子裝配的3D模型,並模擬多種環境應力,包括溫度和功率迴圈、諧波振動、機械衝擊和彎曲,以確保產品的可製造性與使用壽命。

ANSYS台灣區總經理李祥宇在開幕致詞上表示,近年透過數次的併購後,ANSYS已發展成一個全方位的多物理模擬公司,能夠提供各個不同領域,從原料到系統設計的完整模擬解決方案。今年ANSYS也將加大台灣的投資,增加50%工程技術服務的人力。

李祥宇也強調,ANSYS在台灣一直有很高的能見度,因為台灣有一群國家代表隊,共同面對世界市場與挑戰,而ANSYS希望與台灣的夥伴一起打贏世界盃。

關鍵字: Digital Twin  5G  ANSYS 
相關新聞
Ansys虛擬助手AnsysGPT問世 提升即時客戶支援體驗
安立知全新模組可模擬MIMO連接 打造穩定5G/Wi-Fi評估環境
安立知強化支援GEO衛星NTN NB-IoT裝置協議測試解決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91.16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