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聯發科攜手台灣人工智慧學校 培育Edge AI人才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08月12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658】

為協助產業快速導入AI,迎向智慧世代,聯發科技宣布攜手台灣人工智慧學校,開設終端人工智慧(Edge AI)課程,分享用於5G手機單晶片、8K智慧電視、智聯網(AIoT)等智慧裝置的AI核心技術;另捐贈20套最新終端AI開發平台i500給校方作為教材,讓來自各產業的學員開展創新智慧應用,滿足台灣產業數位化轉型的需求,提升競爭力。

聯發科表示,有鑑於台灣各產業積極運用AI加速轉型,此次與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合作,旨在培養產業數位轉型最需要的AI技術菁英,由聯發科技主管親自上場擔任講師教授AI技術及實作課程,內容涵蓋最新終端人工智慧技術原理、發展趨勢及應用,將技術及產業實務需求串連,培訓各行業終端人工智慧的種子人才,成為引領產業升級的生力軍,而本課程也將成為該校必修課程之一。

聯發科技計算與人工智慧技術本部總經理陳志成表示:「聯發科技致力於AI技術發展及跨領域應用,藉由AI人才的培育,擴大AI落地應用的普及並累積各領域AI能量,讓台灣產業在AI世代更具競爭力。」

陳志成也強調:「聯發科技多年來積極佈署AI研發實力,將最新AI技術導入終端產品,如AI人臉偵測、物件追蹤、畫質強化等功能運用在全球最先進的5G單晶片天璣系列;AI超解析度用在8K高端智慧電視;AI語音助手用在智慧音箱、智慧顯示器、平板裝置,以及更多整合使用情境的AI功能應用於物聯網設備和汽車電子等多種先進產品中,提供邊緣裝置更強大且安全的即時AI功能,成為終端人工智慧的重要推手。」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代理執行長蔡明順表示:「邊緣運算(Edge AI)對於有意發展產業AI化的企業是十分重要的技術,它能將數據從雲端帶入凡間。」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表示,秉持著為產業培育人才的宗旨,繼技術領袖培訓班之後,希望能再提供更高階的技術進修管道,因此將於10月開設「Edge AI密集實作培訓班」,希望透過八週的課程,讓學員掌握Edge AI基本知識技能,成為企業Edge AI技術種子,並能應用在自身工作場域,以因應未來市場變化。

透過聯發科技所提供的智聯網高性能解決方案i500,可協助學員學習人工智慧技術和物聯網技術的落地融合。i500有強大的AI邊緣運算能力, 結合聯發科技自行開發的人工智慧平台NeuroPilot,提供各種跨平台設備具備人工智慧處理的能力。學員透過完整的軟硬體AI開發工具,從概念了解到動手實作可輕鬆上手,大幅縮短系統開發時間,加速開發者在終端人工智慧用戶體驗的實現。

聯發科技呼應政府推動AI人才培育,三年前贊助國內AI人才重要培育搖籃「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的成立,如今更積極投入優秀師資人力、先進教材及學習資源,與該校一同攜手共同培訓AI人才,催生更多跨產業且具啟發性的解決方案。

聯發科技去年與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合作培訓大專院校AI種子師資,也與美國在台協會合作提供課程及經費給美國太空總署NASA黑客松競賽活動的參賽選手,從NASA提供的數據中尋找解決方案,培養更多台灣人才以立足國際舞台。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自2018年成立以來,在北中南校區,至今已培育來自1500多家企業超過6500位AI人才。未來除全面培訓人工智慧人才外,也將針對不同產業需求開設相關專班,並透過顧問諮詢、技術推廣、新創輔導、產學連結等資源,協助企業的AI導入。期能透過人工智慧,加速台灣產業的轉型。

關鍵字: Edge AI  人工智慧  5G  智慧電視  聯發科 
相關新聞
安立知全新模組可模擬MIMO連接 打造穩定5G/Wi-Fi評估環境
研華攜手高通 為AIoT應用打造專屬解決方案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聯發科與大聯大品佳於Embedded World 2024展出嵌入式物智慧聯網成果
安立知強化支援GEO衛星NTN NB-IoT裝置協議測試解決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6.251.2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