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美光攜手塔塔通訊 推出加速IoT部署的雲端虛擬SIM卡
 

【CTIMES/SmartAuto 吳雅婷 報導】   2020年10月2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2522】

業界曾預測,IoT裝置的部署量將在2020年達到500億台,然而實際上卻只有約90億台。這一差距源於蜂巢式連線的難度和資安疑慮遭受嚴重低估,這些挑戰將持續阻礙IoT發展。為解決此痛點,美光科技與塔塔通訊(Tata Communications)宣佈將聯手推出支援全球蜂巢式連線的解決方案,進一步簡化和加速物聯網(IoT)裝置的大規模部署。

該解決方案將由全新的虛擬SIM卡驅動。美光指出,該虛擬SIM卡是首款雲端嵌入式SIM卡(eSIM),將為提供一套替代傳統實體SIM卡的更靈活且可擴充方案。美光專為邊緣裝置打造的矽層級安全即服務平台(Security-as-a-Service Platform)「Authenta金鑰管理服務(KMS)」也將為雲端eSIM增添助力。

塔塔通訊策略長Tri Pham表示:「今天面臨的商業環境是一個未知領域,它迫使企業保持敏捷,並採用零接觸、數位優先的技術和應用。IoT解決方案能助企業帶來新的機遇和創新,然而資安、無縫整合、可靠而強大的連線性以及全球覆蓋範圍仍是採用IoT的主要障礙。透過攜手美光來重構邊緣連線性和安全性,我們將建立一種新模式,加速和簡化IoT部署。」

ABI Research的預測顯示,2021年蜂巢式連線的IoT裝置量將只有4.2億台,僅占IoT部署總量的一小部分(ABI Research 2020年第3季度M2M嵌入式蜂巢模型),這一差距則是源於全球蜂巢式服務所需的複雜後勤工作,例如對各個國家、營運商的實體SIM卡和制式合約的管理。

以美光的快閃式身分金鑰平台Authenta KMS為根基,塔塔通訊將正面迎擊上述挑戰,推出專為IoT打造的雲端eSIM解決方案。該方案將以高可擴充性提供IoT安全性,Authenta KMS將代替實體SIM卡來驗證行動身分,並為雲端的虛擬SIM卡提供裝置身分,實現安全、零接觸的裝置註冊並連入IoT服務。此外,全新的SIM卡可隨時隨地提供IoT裝置安全的無邊際蜂巢式連線,消除對實體SIM卡、當地營運商合約和漫遊費的複雜管理。

美光指出,這對工業用、基礎設施、汽車、航空、運輸和物流業而言尤其有利,因為這些產業要求便攜式裝置不受邊界和Wi-Fi網路的距離限制。

透過晶片信任根(RoT),Authenta為IoT軟體的最低層提供獨特的保護等級。從啟動程序開始,Authenta使用了原生嵌入快閃記憶體中的強大的加密身分和安全功能。欲使裝置與此全新的SIM卡相容,OEM只需安裝Authenta快閃記憶體,無需輸入安全金鑰或新增安全元件。

美光表示,其雲端服務Authenta KMS將運用此信任根對IoT裝置進行身分驗證,實現在邊緣進行啟用和管理,進而在製造到安裝的完整生命週期中加固平台和保護裝置。

全新解決方案藉由獨特的SIM技術,將實現SIM的及時交付,用戶無需在實際需要連接前每月訂閱服務。塔塔通訊的MOVE平台也以隨收隨付取代了固定的月度合約,對不需要長時間開啟蜂巢式連接的顧客來說尤其有益(例如同時結合Wi-Fi和行動網路使用的顧客)。

此外,與實體SIM卡相比,Authenta的簡易身分認證允許延遲綁定第三方憑證,分離IoT服務安全需求與製造流程,讓OEM等終端使用者得以自由安全地存取各種服務,避免在製造過程中將裝置身分與IoT服務緊密配對的「供應商鎖定」現象,將裝置個人化,同時利用IoT裝置作為創新平台,成效強大,如同現在帶有行動應用程式商店的智慧型手機。

美光嵌入式業務部門副總裁暨總經理Kris Baxter表示:「IoT生態系統正處於一個臨界點,儘管存在尚未發掘的商機,但當前確保硬體安全性的方法不是太過複雜和昂貴,就是缺乏可擴充性和彈性。與塔塔通訊的雲端虛擬SIM卡相輔相成,美光的Authenta邊緣安全將彌補這個差距,促進企業IoT的採用和IoT服務的開放創新。」

透過開放生態系統,美光和塔塔通訊將使IoT服務市場以更廣闊的裝置覆蓋面來兌現物聯網的承諾。憑藉此項技術,塔塔通訊MOVE全球IoT解決方案將提供無所不在的端到端解決方案,與塔塔通訊全球600多家電信營運商維持合作關係,助其在200個國家和地區以零接觸方式將IoT裝置連入雲端服務。

這款為IoT裝置設計的雲端eSIM計畫自2021年上半年開始發售,且將在不斷擴展的IoT服務生態系統中釋放創新力量。預計在2026年,該生態系統的營收將成長近兩倍達到4,660億美元(ABI Research 2020年第2季度全球IoT市場追蹤調查)。

美光及塔塔通訊也將在稍晚舉行的美光/塔塔IoT安全性線上研討會展示這項將於2021年正式推出的解決方案。

關鍵字: 物聯網  雲端  eSIM  信任根  美光 
相關新聞
美光正式量產HBM3E 功耗較前代降低約 30%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美光率先推出基於LPDDR5X的LPCAMM2記憶體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群暉助物流集團打造災害復原流程 滿足政府資安補助計畫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 利用微小型溫濕度感測器精準收集資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開發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3.12.17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