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精準解構大產業鏈 智慧樂齡引領輔具長照創新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 報導】   2021年05月07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5631】

為了精準呈現台灣輔具及長照的完整產業鏈,「ATLife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於5月6~9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展出,展覽集結國內外品牌220家、攤位逾550個、輔具2000款,以及長期照護的最新設備與智能新品。在開幕典禮之際,同時舉辦【台灣智慧樂齡照護創新科技產業大聯盟】成立儀式,讓世界看見台灣除了防疫實力,在輔具及長期照護產業也有堅強實力,以期透過跨域整合,促進產業升級,以專業服務模式帶動市場,在世界輔具智能研發上更有發揮空間。

ATLife2021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開幕典禮暨【台灣智慧樂齡照護創新科技產業大聯盟】成立儀式,與會貴賓合影。(攝影/陳復霞)
ATLife2021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開幕典禮暨【台灣智慧樂齡照護創新科技產業大聯盟】成立儀式,與會貴賓合影。(攝影/陳復霞)

陽明大學ICF暨輔助科技研究中心主任李淑貞引述副總統賴清德去年的致詞,所強調的輔具和長照有三項利基,台灣社會需要、台灣有能力發展,以及台灣政府支持。她同時說明自2001年接受委託專業輔助,多年來產學研界的分工、互動及交流,她形容結合5大不同系統的產業大聯盟成立,是今年第一季水到渠成的禮物。

副總統賴清德在開幕典禮致詞時表示,今年是他第三次以行動表達支持,同時也見證輔具暨長期照護台灣國家隊正式成立。期望設展推動輔具產業更上一層樓,讓國人有更多更好的選擇。

此外,台灣即將在10年內邁入超高齡社會,政府面臨人口老化衝擊。他表示對照去年提及的三大利基,而今人口老化情況更嚴重,相關輔具需求更殷切,政府也更加支持,長照2.0擴大服務範圍及增加補助經費,期與民間協力面對人口老化。並且衛福部在5/1實施醫材管理法放寬科技產品核發執照的彈性,讓個人也可申請,藉由鬆綁法規推動創新研發。他表示ICT產業更強,因為在產品中發現AI、IoT、AR、VR的運用比以往更多。預料明年可見到大聯盟能夠造福人群,嘉惠國際社會的成效。

賴清德提到政府協助朝向國際化發展,期望台灣在未來能和國際社會攜手公共衛生合作計畫,開放鄰近國家及東南亞投資經營醫院,提供醫療服務和推動相關的輔具及醫材,展現台灣公共醫療衛生的實力。

ATLife 2021針對現今的輔具及長期照護需求,規畫七大重點專區--智慧照顧專區、護具義肢矯具專區、溝通零距離專區、居家好幫手專區、行天下專區、運動復健與樂活專區、專業服務及政府專區,以及三大特色主題館--醫療器材公會全聯會、行無礙福祉館、樂齡照護科技館,匯集台灣樂齡長照國家隊指標性大廠,重點集結輔具產業鏈資源,提供一個結合衛教新知、選購產品指南及政府補助資源的全方位交流平台!

今年ATLife 2021以「智慧樂齡 照護創新」為主軸涵蓋實體、線上展覽及系列活動。輔具產業結合ICT及高科技產業資源優勢,結合新智能型輔具技術、高科技居家照護系統,如德林義肢康復輔具的3D智慧成型與適配輔具速製服務平台整合,運用3D科技精準掃描,大幅提升訂製輔具的技術與適用度!康揚公司創新的iBuddy自動駕駛輪椅,結合人工智慧主動偵測系統提升攜帶便利性與安全性、宇康生科展示國際原創AiSpeak Portal人工智慧溝通輔具,提供智能音節辨識系統,使用者能透過簡單語音指令與他人溝通無阻礙等等。

另外,有多場專業論壇研討會匯聚不同產業新知,內容涵蓋台日高齡照護需求、健康科技應用、國內長照輔具租賃服務、長期照顧物理治療等多元主題,以期促進跨界跨域的互動交流來推廣輔具及長期照護產業的全面到位,進而實現個人及家人能夠居家自立生活的目標。

關鍵字: 輔具  長照  醫療器材  德林  康揚  宇康生科 
相關新聞
金屬中心推廣智慧醫療暨醫材產業 發表跨域研發成果豐碩
麗臺科技展現台灣醫療創新實力 於MEDICA國際醫材展秀檢測方案
高齡應用科技驅動醫材創新 募資聚焦四大領域
建構長照產業鏈勢在必行 善用科技輔助活化效益
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開幕 一站式展出16大類醫材品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9.255.16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