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意法半導體加入mioty聯盟 拓展大規模物聯網應用機會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1年05月1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4986】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宣布,支援可高度擴充的遠距超低功耗無線網路mioty標準,進而實現高度擴展,遠距離和超低功耗的大規模物聯網(Massive IoT)應用。

意法半導體加入mioty規範管理和技術推廣組織mioty聯盟,同時發布了ST授權合作夥伴Stackforce開發的協議堆疊,讓客戶可以使用STM32WL無線系統級晶片 (SoC) 進行開發。

意法半導體STM32無線行銷總監HakimJaafar表示,「mioty承諾讓新型大規模物聯網應用變為可能,例如,可覆蓋廣闊的地理區域。mioty協議堆疊進一步強化了STM32WL SoC的生態系統。STM32WL SoC支援各種常見的Sub-GHz LPWAN網路技術,例如,LoRaWAN、Sigfox和wM-Bus,並為使用者提供獨一無二的功能整合度,以進一步節省空間、功耗和上市時間。」

mioty通訊協議採用一項先進並被歐洲電信標準協會(European Telecommunication Standards Institute,ETSI)認可的電信標準訊息拆分傳送技術。這項技術的射頻傳輸時間極短,有助於延長裝置的續航時間,而沒有為大規模物聯網裝置更換電池的後勤支援問題。此外,短暫的傳輸時間還可以最大程度地減少附近射頻訊號的干擾,並可在同一網路上共存數千個mioty節點。

mioty資料包在有建築物的區域內可以傳輸數公里,而視線傳輸距離超過15公里,只需要幾座基地台就可覆蓋大型工業區或油田等戶外區域。此外,行動mioty裝置還可以在最高時速120km/h進行通訊,而不會出現訊號衰減問題,適用於車隊管理、資產追蹤和防盜偵測等應用。

STM32WL的mioty協議堆疊是mioty聯盟的創始成員,也就是ST授權合作夥伴Stackforce所研發。協議堆疊是以軟體庫的形式提供,可以與應用程式直接整合,或者是直接編寫到SoC上供調變使用。

Stackforce總經理David Rahusen進一步表示,「STM32WL已經是市場公認非常強大的平台,特別是在支援多協議堆疊方面的出色表現。我們很高興將mioty此一項有前景的新LPWAN技術添加到STM32WL引人注目的多協議堆疊組合中。」

STM32WL包含在意法半導體的10年供貨保障計畫中,該計畫確保所承諾產品的長期供貨,其支援工業產品開發。

關鍵字: Iot  ST(意法半導體
相關新聞
意法半導體擴大3D深度感測布局 打造新一代時間飛行感測器
意法半導體與trinamiX、維信諾合作 打造手機OLED螢幕臉部認證系統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意法半導體高性能無線微控制器 符合將推出的網路安全保護法規
ST推先進超低功耗STM32微控制器 佈局工業、醫療、智慧量表和消費電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195.16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