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長者健康促進方案升級 2022年增設近4千處服務據點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 報導】   2021年12月1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2224】

因應高齡浪潮的來襲,人口快速老化,失能、失智人口也隨之增加,國民健康署自2020年起推動整合性預防及延緩失能計畫,在全台22縣市設置397個長者健康促進站,以社區長者為中心,運用預防及延緩失能方案的「動動健康班」,提供多元健康促進課程,營造社區健康促進環境,讓長者持續參與社區活動,能夠自主自立生活。

自2022年1月1日起,全台22縣市近4000處巷弄長照站、失智據點、長者健康促進站、文化健康站等各類型預防及延緩失能服務社區據點。
自2022年1月1日起,全台22縣市近4000處巷弄長照站、失智據點、長者健康促進站、文化健康站等各類型預防及延緩失能服務社區據點。

為了提升預防及延緩失能服務及確保服務品質,資源有效整合運用,提升長者福祉;國民健康署參照世界衛生組織(WHO)「2020-2030年健康老化十年行動計畫(Decade of Healthy Aging 2020-2030)」建議指標與跨領域專家建議,於2021年完成發展符合國際健康照護趨勢的本土化預防及延緩失能方案前後測評估工具--「長者健康評估」,包括認知、肌力、生活功能、營養口牙及社會心理等五大面向,具備題項精簡、具體而容易操作實施的特性,適用於評核多面向及不同的長者族群的方案介入成效。

國民健康署吳昭軍署長表示,中央與地方政府結合在地社區資源,促進長者健康快樂動,在面臨COVID-19疫情所帶來的生活型態改變,透過運用多元且彈性的課程,持續協助社區長者進行身體質量與活動量的提升,也期許未來運用長者健康評估工具,能夠更了解長者需求,提升服務品質,協助長者促進健康,預防及延緩失能!

「整合、評估、永續」為長者健康促進的關鍵。透過社區在疫情下克服困難與阻礙,運用多元模式協助長者持續促進健康,在課前進行長者健康狀況評估,依照長者需求進行課程規劃,並且在課後進行測驗,了解方案介入後的成效,進而調整未來課程規劃方向,提升長者上課品質。並在疫情期間持續維繫與長者、社區關係,以及提供健康促進服務。

自2022年1月1日起,全台22縣市近4000處巷弄長照站、失智據點、長者健康促進站、文化健康站等各類型預防及延緩失能服務社區據點,將運用上述五大指標來評估各項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服務方案之介入成效,以及了解在地長者需求,並運用結構面、過程面與結果面來評核採用方案的品質,以作為社區課程規劃、安排與調整的參考,期能協助提供長者適宜的健康促進服務,享有一定品質的預防及延緩失能課程促進健康。

相關新聞
虹彩光電獨家膽固醇液晶技術 研發創新彩色電子紙方案
聚焦新興應用 富采鎖定汽車、先進顯示、智能感測三大市場
美光針對用戶端和資料中心等市場 推出232層QLC NAND
工研院、友達強強聯手結伴 聚焦4大領域產業搶商機
摩爾斯微電子在台灣設立新辦公室 為進軍亞太寫下新里程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0.11.3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