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迎接TMTSxTIMTOS 2022 瀧澤展現台灣精品智造實力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2年02月14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687】

受到2020年疫情衝擊而停辦一屆的台灣國際工具機大展(TMTS),不僅即將於今(2022)年2月回歸,並首度結合台北國際工具機大展(TIMTOS),移師台北舉行。台灣工具機產業勢必將過去這兩年來累積的新品傾巢而出之外,也可展現過去這兩年來轉而加強內部「練兵」的成果,更凸顯在精實生產管理的優勢,打造工業4.0智能化產線,且逐步從合理化、標準化朝數位化轉型。

瀧澤科技直到今年正試運轉測試中的第二條智慧生產線,還會進一步加強製造數位化能力,
瀧澤科技直到今年正試運轉測試中的第二條智慧生產線,還會進一步加強製造數位化能力,

台灣瀧澤科技(TAKISAWA)除了在2020年宣佈為該公司數位轉型元年,並陸續於2021、2022年完成2條智能化產線,估計2021年營收成長38%,已達到29.43億元,2022年將以超越2018年營收為目標。

還將同時串連整合既有ERP管理、CRM及B2B & B2C、資訊安全等資源,以瞭解製程真正合理化需求,進而打造智能製造x數位整合系統的戰情室,以真正實現製造數位化、研發數位化、品質數位化目標;後續再對外選擇適合導入的國內外不同平台,開發所需軟體和SaaS微服務程式。

繼2021年成功打造首條智能生產線之後,瀧澤就將旗下原有約150種刀架品項縮減為可共用的35種,並持續精簡治具。「即使是來自客戶的最少一件急單,都能插入瀧澤24hrs不間斷生產流程,且透過手機隨時隨地監看管理現場生產進度。」

直到今年正試運轉測試中的第二條智慧生產線,還會進一步加強製造數位化能力,將原來須由7部機器加工生產的中小型鑄件,減省為3部加工機,並搭配大福(DAIFUKU)自動化倉儲設備及上博科技負責系統整合,有效提升設備稼動率達到30~50%,減少原先須花費4~6hrs更換模具及治具的時間為5mins。

接下來繼續推動讓廠內所有零組件、產品都會有身份證及履歷,也就是當產品經過AOI自動全檢量測過後,即可留下有關精度、OEE效率等真實有用數據,以供客戶事後追溯其產品生產履歷,或更方便評估廠內工程師技藝的純熟程度,減少不必要的浪費。

瀧澤科技總經理戴雲錦再三強調:「數位化的前提還是讓製程精簡、合理化,才能取得有用的真實數據,加以管理、最佳化。」該公司成立至今將邁入50年,其實早已具備運用機聯網、MES/ERP等系統長達數十年經驗,目前只是將之進一步串聯起來升級、最佳化,再增添服務比重,包括引進Analysis、PDM等分析管理系統來進行模組化設計,讓研發更到位。

今年參加TIMTOS x TMTS展出的5部新一代暢銷機種,除了甫獲2022年台灣精品獎的超精密加工機AX-1500,床面為具有吸震及熱穩定性佳的天然花崗岩結構;搭配X-Z軸向液靜壓滑軌,提供高剛性與高阻尼特性;採用氣靜壓主軸,具有高重現性及高迴轉精度;以及對應高精密加工,可配置動平衡、主動式隔振系統等。

另有高剛性與高精度車銑複合機NX-2500,使用背斜式床面及硬軌設計,以增加結構剛性與穩定性,且具有4種不同規格刃物台;榮獲2021年台灣精品獎的EX-2000系列機種,則採取高度模組化的節省空間設計,機台外型尺寸一致,以方便廠房規劃,並具備6種軸向配置。

兩者皆可選用車/銑削之刃物台,或Y軸、芯押台、副主軸等;甚至選配各式高精度配件與上下料機構來達成自動化生產,足以滿足多樣化加工需求。ES-2000因強調「小而美、功能強,買一台足抵7台!」的特色,上市一年來即已接獲50部以上訂單。

同時持續推廣旗下多款雙主軸車銑複合機,如其雙刀塔系列機種FX-1500的配置多樣化,上下刀塔可單獨選擇Y軸或銑削功能;上下雙Y軸配置,提升了刀序及工序安排彈性。高經濟型系統機種NX-2000多樣化模組可配置伺服芯押台與Y軸,主軸台與刃物台等關鍵模組皆為廠內自製,且源於已長期穩定使用的台灣瀧澤模組化平台。

戴雲錦進一步指出,這也要歸功於瀧澤自2020年邁進數位元年,落實設計、製造數位化後,開始要求業務部門不要只會賣客戶最貴、利潤最高的單機,若能與客戶共同創造最大及最佳化效益的適用配套方案更為重要。包括能藉此省下機台周邊的設備、鈑金數量、重量,甚至是現今供應鏈瓶頸造成的龐大運費、交期與材料成本。

相關新聞
世協TMTS 2024展現全系列減速機 方便客戶依產業別快速選型
英飛凌功率半導體為麥田能源提升儲能應用效能
工研院攜手產業實踐淨零行動 聚焦氫能創新、共創綠色金融科技平台
ATEN旗艦級電視牆影像處理器獲國際設計大獎三冠王佳績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馬達自動化系統加速節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6.81.9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