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智慧城市展]東元集團以虛擬低碳社區展示多項智慧創新方案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 報導】   2022年03月2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1336】

向節能減碳新生活邁步,東元集團智慧生活事業部門聚集東元電機、東元家電、東捷資訊、宅配通、安華機電、東訊等,共同參與2022智慧城市展展示綠電、社區倉儲、生鮮採購、社區管理和住宅防疫等多項創新解決方案。東元今年以「智慧轉型創造低碳新生活」為參展主題,設置虛擬社區以五大區塊展示智慧能源監控平台解決方案、智慧倉流管理解決方案、生鮮低溫智能自取櫃、智慧防疫宅與智慧好宅大平台等智慧化節能解決方案,並且標示節碳成效。

東元電機、東捷資訊和宅配通合作,最新開發的智慧倉流管理解決方案將運用在桃園宅配通的倉儲作業。(攝影/陳復霞)
東元電機、東捷資訊和宅配通合作,最新開發的智慧倉流管理解決方案將運用在桃園宅配通的倉儲作業。(攝影/陳復霞)

工廠趨於數位化及智慧化提升管理效能與效率,面對儲物倉流管理作業繁瑣,包括入庫上架、儲位整理、揀貨出庫及作業安全等環節,由於環環相扣,一旦作業上產生疏失則影響甚鉅。東元電機、東捷資訊和宅配通合作,最新開發的智慧倉流管理解決方案將運用在桃園宅配通的倉儲作業。

東捷資訊智慧物聯網服務事業部資深顧問柯凱瀛說明,此智慧倉流管理系統結合攝影機AI影像辨識、UWB無線定位技術、倉儲管理系統及雲平台服務,包括AI影像儲位識別、動態派車、路徑規劃建議、儲位剩餘空間預估等功能,以自動化、即時化、智慧化提升管理效能,達到智慧物流轉型的目標。提升管理效能和加速貨物盤點效率,平均縮短出入庫揀貨時間12%,預估一廠區每年可減少碳排放於6,000公斤。

此外,智慧倉流管理解決方案還可以多元化應用,例如解決社區儲物空間不足的問題,亦即在一般社區或社會宅的閒置空間,運用規劃成共享經濟的倉儲運作模式,不但提高社區空間使用率,更能夠將智慧物流串聯智慧社區生活,達到節能永續的目標。

東元並在展場的虛擬低碳智慧社區中採用智慧能源監控平台系統,該系統包含監控系統和儲能系統兩部分,適合於社區或工業大廠採用,以遠端掌握即時運轉資訊與設備運作情形,解決電能管理的問題。目前已在新北市一座既有的社區有相關實績,該座134戶的社區使用解決方案之後,一年能夠節碳14,658公斤。儲能系統則提供一站式儲能解決方案。

此外,東元倡議生鮮採購配送到社區的低溫智能櫃,由東元冷凍冷鏈技術溫控保持食材鮮度,社區的低溫智能櫃可減少無人收貨、或在家苦等的情形,東元已與物流業和零售業者積極規畫中,根據東元的初步估算,避免無人收貨所造成的二次配送,以及配送路線的最佳化,物流業者合計可減少45%以上的運輸碳排。至於智慧防疫宅透過i-Air解決方案可設定最佳溫度、濕度、潔淨度,並且依產品特色裝設溫度、濕度、PM2.5、VOC等感測元件,結合智慧聯網TaiSEIA技術,整體方案可達成99.9%的抑菌率及PM2.5去除率,提供最佳化的環境空氣管理。而東訊公司展示社區監控管理平台,可輕鬆升級智慧社區生活。

關鍵字: 智慧倉流管理  能源監控  東元電機  東捷資訊  宅配通  安華機電  東訊 
相關新聞
東捷資訊ESG解決方案 協助製造業數位轉型與碳資產管理
東元電機、中華電信、微軟聯手擴大商機 加速推動工業4.0
四零四通過台電再生能源監控設備認證 助力能源轉型
東元電機與三菱重工維特斯簽MOU 落實風電發電機在地化
智慧製造遍地開花 東元打造全球首條馬達智慧產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3.147.25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